2009年11月28日星期六

红糟.葡萄.油鸡




今天将新餐厅的预示广告海报挂上了。这是网友霓女人的设计。当网中人跳出来相见,原来可以是椿美事。虽然还是很顾忌再抛头露面与网友见面,最大原因是想很自然正常的煮一餐家常小菜给人吃。结个善缘。不想增添无畏的颜色。

但明天还是会跟“天使熊猫”的朋友晓芬见面。因为他们拔刀相助。其实网友即是朋友。

海报中以《红糟酒鸡饭》为主题。这是我近年养生的佳肴。太棒了!我是说它的疔效对熬夜的我们太神了。这是福州人讲话中气十足的原因。红糟又叫红曲,红麴。你不仿谷歌看看。是通血管降胆固醇的圣品。


这是《葡萄咖哩》。是特地为吃素的顾客煮的。我将原料中的巴拉栈(虾酱)去掉。全疏菜有包菜,大葱块,红罗卜,豆枝,茄子,红葡萄。还加上红黄青灯龙椒。自己虽然喜吃灯龙椒,但发现很多人不喜欢。那可叫厨房换菜的。
饭量加多了一些.希望吃素的人吃饱一点.一般餐厅一碗饭是230g.这碟280g.



他们说想卖鸡饭。但在怡保,名满天下的都是芽菜鸡。。。。怎么突围?八字没一撇。我只好伤伤脑筋,弄个《油(卤)鸡饭》。可是怎那么大意?咐送的卤豆干在拍摄时忘了上镜。餐牌都印好了。没关系,看不到的豆干吃得到就好了。

46 条评论:

杨 霓 说...

满意!

杨 霓 说...

你的食物,我的海报。哈。。好亮到死,hoh?!

幸运猪 说...

预祝开张大吉,生意兴隆!

怀怀 说...

传说中的海报終於亮相了,不错!好亮到死!(设计师的自贊)哈哈

那紅糟对我來说沒什么吸引力,因為我是福州人,这一道菜真的吃到膩了!哈哈!paiseh!!!

杨 霓 说...

怀怀,
哈。。做人嘛得要有信心哦!也要亮一点!呵呵

我今天才知道你是福州人,还以为你是福建人呢。

怀怀 说...

nini,我是不合格的福州人,因為不喜欢吃福州菜,不会講福州话,有愧祖宗!哈哈

杨 霓 说...

哎哟!你知道吗?康乔也是福洲人!
哈。。不用紧,我也以我是潮州人为傲,从没刻意去喜欢福州人的食物,语言等。。
我连海南话都不想学咧,只想学韩语。嘻

mary 说...

餐馆在怡保?
我喜欢红糟鸡酒饭。
葡萄咖哩好特别。
新山有吗?

安哥爵 说...

霓女人,
老师说要用心要努力。共勉之。。

幸运猪,
你好运。没卖猪肉的。
哔卡卡,我没大没小的。

怀怀,
嘿呵,物极必反,还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marytance,
是的.新山在找地点.
你还在新山?

小雪 说...

好好吃...

Pet猫猫 说...

oh!!!原来你是开餐馆的啊!你是老板啊!那个餐厅的设计好美!好美!让人觉得很舒服!那个食物很吸引哦!!!!

安哥爵 说...

小雪,
雪花冰。好吃。

猫啊,
你误会老鼠了。我是吃米的。做了一单等下一单。

诗艳 说...

安哥爵,我很喜欢这餐厅的设计。
海报,霓霓也设计得很有味道。
食物,看来也很合我口味。
您,也是福州人吗?

杨 霓 说...

爵哥,
正在很努力的做菜单设计,希望你能满意。嘻

可惜我没尝到你的葡萄咖哩,我很爱吃灯笼椒。
下一次煮给我吃har...

杨 霓 说...

哎哟!现在才看到。
豆干可以加上去,可以strip年下去的。
你寄照片过来。
嘻。。本想加你的smart样在餐厅里的!哈哈

c@therine 说...

餐厅是怀旧风格,最近好流行!
个人觉得葡萄咖哩里的饭和菜肴分开放会比较理想(纯粹是我个人看法)

新山的开张记得通知哦!
一定会去捧场!

mary 说...

Cat,我们可以约齐几位朋友一块捧场:)
安哥爵,我现在虽然不在新山,但是我会回去的呵。

Sally 说...

单看照片就很吸引人,味道肯定更好,可惜餐馆离这里好远哦,要不然一定去捧场。。不过很期待新山的开张哦。。。

安哥爵 说...

诗艳,
我是福建郎。谢谢你的的的的照单全收。你对我真是宽容。:)

c@therine,
你说菜与饭分开放.我是有些考量.但其他的都分开放,这碟就捞埋一起.谢谢意见.

新山?就看团队意思.第个凉笫个坐.

marytance,
Sally,
都希望...

安哥爵 说...

杨霓,
不要为难你了.
不是问题.

日落黄昏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日落黄昏 说...

请问那间店在怡保jusco的附近哪里?有地图吗?得空去试试。

安哥爵 说...

黄昏兄,
还在筹备中。电邮你好吗。

薰衣草夫人 说...

喂,快快给我地址!
我随时会下山城.

啊利 说...

wow!看着都流口水了!设计也挺不错。
我没有吃过福州菜呢!
请问餐厅开在哪里啊?12月开始我有做这个美食专访。如果是开在怡保,不知可否给我去专访?

安哥爵 说...

薰夫人,啊利,
埘谢。在jusco旁.
人在幂后食物在前是可以的.
电邮连络。

chewmei 说...

生意興隆!
恩,在這裡常買紅趜麵線來煮,很養生,顏色看起來也很美觀開胃.
滷豆乾沒上鏡更好,食客的意外驚喜,哈~

eddieliow 说...

好吸引人啊,一定很好味.

日落黄昏 说...

安哥爵,好的,到时候会带朋友去试试。

安哥爵 说...

chewmei,
是的.红麴酒很养生.也是有推出红麴酒面线.关於卤豆干,我也是这么想.

eddieliow,
都是一些本地的食物...

李逸迷 说...

有机会下去怡保捧场下才行..

不能给杨霓一个人好亮全部..哈..

花木兰 说...

究竟是你当老板还是你是为人家设计菜单?我搞不清楚?????^_^

名师安娣 说...

希望可以带住在山城的老师老师去吃。福州菜哦,我家公一定很喜欢,kl有店吗?

安哥爵 说...

李逸迷,
我不是宣传啦。越描越。。欢迎你。。

花木兰,
这很重要吗?我的工作是自由身的开荒牛。把整个餐厅设立起来的说。目前手上还有两单。是有这种工作的。明无明呀。我四围走的。你开餐厅时预我呀。

名师安娣,
可能你误会了。只是一道福州红麴酒鸡而巳。我比较想叫你试杂雪。。kl的在计划中.

ViVi3n 说...

开张的时候我要去吃啊~

安哥爵 说...

ViVi3n,
谢谢你.

花木兰 说...

是不是你开的,当然重要。如果是你开的,我要吃免费的。哈哈。。。

安哥爵 说...

花表妹,
是你,都行。

koon 说...

做酱油鸡。
全鸡洗净待干。锅子烧热油,下鸡,盖锅焖煮。间中要动翻,再加十几粒切半的小葱头,姜瓣。最后加酱油,用有个仙女做牌子的,然后下酒,酿的甜酒。

这算私房菜。在资政李的御厨面前算是献丑咯。

我若到怡保我悄悄去TOS.

杨 霓 说...

Koon,
你讲的是仙女还是天女(有两个牌子)天女贵一点咧(不是贵东西就是好料么?)

你难得浮上来留言啊!我们都在等你重出江湖。

koon 说...

仙女和天女不同咩?
蓝色的。我要回家看才记得是哪家的。

杨 霓 说...

同一家的,但有出两种款,贵的那个是天女。

koon 说...

比较美的,瘦的那个仙女。哈哈。。

安哥爵 说...

靓koon,
我都是用仙女.哈,黎真系叻女.

花罗汉 说...

可不可以露個點名讓我知?我會去找找試試。

顾兴光 alex e k koo 说...

我在槟城,下周三离开。
你的餐厅开在哪里?我每天都面对吃饭问题,不是没钱吃饭,是不知道槟城的餐业为何会没落到还有什么好吃的。
我的电话是0127018232,有空请联系。
问候家人好!

Alex K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