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星期二

要爽由自已









喜欢五香粉的味道.於是喜欢五香粽子,五香卤肉卷,五香卤面.

用的五香粉一定要made in penang纸包装那种款的.我们做的五香卤肉卷最道地.

阿嬷一语点破~~『不是媳妇巧,是佐料好.』

去厦门私藏几包来用.就做了五香卤肉卷和五香芋头饭,一点功夫就掳惊老饕的心.很以penang为傲.

这天看到粽子店外排长龙.好奇佬佬也要排.听到他们街坊在对话~~
A: 你也来吃烧肉粽?
B: 是啊!无呷干那无甘愿死安尼!( 不吃好像不甘愿死那样!) ( 有这么跨张?)


结果我吃了.更不甘愿死!

至少新加坡加东的粽子更入流.penang的更一流!因为有浓浓的penang五香味!

他们也卖面食.但每一桌上都有人在吃粽子.抬眼一看,海报上说~~要爽由自已.

今天时运高,看不懂可口可乐说什么.
要爽,由自已.什么意思?

倒是那瓶子小巧玲珑,只能容纳200cc.

把瓶子带回家收藏.又不能用来疴夜尿,又没有200cc的快乐和眼泪.

凡事由自已.惟心造.没错.

(写完这篇,出游三天.就试试看~~要爽由自已,充电去.)

25 条评论:

诗艳 说...

安哥爵要去那里游玩?
祝:一路顺风,健康平安!

Kate 说...

小巧可乐玻璃瓶很老古懂,我也买过这样的可乐,舍不得开来喝,还保存着。我只爱吃五香肉粽,都是五香惹的祸!

安哥爵 说...

诗艳,
劳碌命.说去玩,也有任务在身.

Kate,
那瓶子很小,但拍得很大.新加坡的粽子也超好吃的.

Kate 说...

边观察边取经边游山玩水,是好事来的。还是妈妈做的五香粽好吃,说到妈妈,似乎又在提醒我,该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朱墨华 说...

呵呵,安哥爵果然是要爽由自己,祝旅途愉快!

匿名 说...

想念起我妈的双黄咸肉粽~

普普 说...

祝你旅途“爽到不行”!呵呵~~~

genee's garden 说...

檳城的No1五香粉是博愛堂制作的,老板非常認真講究。最近的原料不符合他的要求,他寧可停產,實在令人尊敬!

嘿嘿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嘿嘿 说...

~~要爽,由自已.

还有啥?当然是自摸!
呵呵~~~
(总需去咩?喺屋企就得啰!)

我要去报案,
有人私运“黑粉”!

2009年11月4日 下午3:52

日落黄昏 说...

要不要来个双疯(双峰)五香肉粽啊?哈哈!

李逸迷 说...

五香粉?我还以为无香无味迷魂药。。。。

花木兰 说...

我敢好跟你相反,我不喜欢五香的味道。

单身汉 说...

又去那里玩?

薰衣草夫人 说...

要去那里爽?别忘了介绍,我可能会去厦门.

Unknown 说...

哇!安哥。。
如此人生,何求也?别忘了与我们分享你的旅途‘艳史’喔!

祝你旅途愉快!

kheeliam 说...

有没有带五香出去一起爽?

杨 霓 说...

很意外..........!!

杉叶片片 说...

那么小的瓶子漂亮啊。值得收藏。
只是来看看你。

安哥爵 说...

Kate,
嘻,有家堪回直须回...

朱墨华,
谢谢华哥到此一游.

普普,
不行就不爽咯.

genee's garden,
我也是用博爱堂的.给我五!

嘿嘿,
我也要报案,你名字有两个黑!

黄昏兄,
你是说一次吃两粒?那没问题.

李逸迷,
可以用来洗头的.hehe :(

花木兰,
知道了.你喜欢迷选香?

单身汉,
走路去该该.

丽娟,
我在你家附近.三潮嫂可做证.

aru,
你是不oug的阿如?我进不到你家.

Liam,
不够用了.寄一袋来.

安哥爵 说...

杉叶,
记得常来.看我又有瓶子看.

嘿嘿 说...

安哥爵,
你错了!
不是两个黑,
是黑口黑脸,没犯法!
嘿嘿~~~

安哥爵 说...

嘿嘿,
我又知道了.
你是黑道大哥.黑口黑面的.:)

c@therine 说...

吃粽子配可乐!!??

安哥爵 说...

cat,
可乐是朋友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