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星期三

一句话

去机场送行.他说要不是我一句话,他不会走.他老母哭得老泪纵横.这让我好内疚.

都38岁了,我一句话就左右他的人生?

38岁的白带鱼,朋友都知道他醉心於自修研读中医学.只是师出无名,至少都要一纸文凭印证专业.他一直在犹豫.要下定决心,除了要放弃当下的事业,放弃优厚薪金和公司即将上市的股票转换权;最重要他说:我38岁了,读出来都43了!

当时我说了一句话~~~

如果你现在不出去,五年后你还是会43岁!

今天他告诉我,这句话,让他如电光火石般就那么下定决心.

我吓得一怔,看他老妈为独子远离的眼泪,早知道我不要说一句话,就多言几句.

我知道不去〝中医国〞读个什么状元回来,他是不肯罢休的.

世界上会多了一个现代科学中医师.


祝福白带鱼.

30 条评论:

德希 说...

你提醒的很对,五年其实过得很快的。

安哥爵 说...

恩雅,
他担心岁月.而我只是随意一句话.

H@rry 说...

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前进!
很佩服他!

普普 说...

简单的一句话,非同小可,姜是老的辣,厉害!

诗艳 说...

一句话,有时真的可以左右一个人的生命。所以,我们要快快的听,慢慢的说。。祝福他:学有所成。

安哥爵 说...

H@rry,
卡在心里的心愿,没达成,会永远不舒服.

普普,
人都需要一种无形的力量.
就算今天不决定什么,年龄都会增加.

诗艳,
有时迷糊了,有时开窍了.

波波 说...

這句話的力量,跟the power of main有得fight

安哥爵 说...

波波,
main太经典.

TG 说...

带着那种决心,五年后中医界必定出现一位赛华陀。

杨 霓 说...

佩服他哦!给我。。。。没那个能耐啦!

piew 说...

好叫不叫,叫什么“白带”嘛?

:/

波波 说...

安哥,馬來西亞的經典太多,數了傷心。

安哥爵 说...

TG,
有毅力和勇气的人,会有成果.

霓女人,
所以你的芳龄有增无减.哗卡卡!不过你有毅力去完成一个钢琴蛋羔.赞!

piew,
你想太多.你一定没吃过白带鱼.这是他外号.是有两个朋友不同时间吃饭都吃到白带鱼才叫开的.今天你去巴杀买条来煎或煮豆酱.

波波,
我比你激.我疼心疾首. :(

匿名 说...

其实他心里已经非常渴望去进行,
安哥爵给了他踏出那步的鼓励,
有些人,就是需要别人的认同,
才敢放心踏出那一步~
追求梦想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
但愿我也有这个机会。

安哥爵 说...

羽卒王册,
我想去背包旅行,可惜没人鼓励和刺激我....嘻!

单身汉 说...

我也想去背包旅行,可惜没人鼓励和刺激我, 没人通行!

Vincent Cho 说...

你是帮了他,没有梦想就像死鱼。

細水長流 说...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你的一句话,才读五年书。
哈哈,功力还不够深厚。。。

李逸迷 说...

你發音夠準,他聽到你的說話。。

以后社會多出來這位科學中醫師,是你造就的。。

名师安娣 说...

要在这样的岁数做一个这样大的决定,不容易啊!安哥,你的话真够力,以后要请你来学校给我那些迷途的羔羊说说话。

Kate 说...

我想去背包旅行,但没有人要陪我去~~~~~~

匿名 说...

好,给我一点时间,
我编制一个据有说服力的鼓励话语给你,呵呵

Sally 说...

白带鱼是不是叫鳗鱼呢?

晨灵 说...

无心的一句话,听者有意.慎言慎言.

董百勤 说...

五年之后,我出来就是为人师表,注定要"误人子弟“啊不对,是感悟的悟人子弟,哈哈。

susun boyle 47岁站在舞台上,说自己要成功,开始给大家嘲笑,结果呢——国际巨星。

所以,我们要相信他。

yoyo 说...

你想去背包旅行?
嘿嘿嘿。。。看死你不敢去。。去不成。。。也也~~

刺激bo?^^v

Ouch 说...

傷心只是一時,老母親可以常去中國探兒子+旅遊,未嘗不是好事。
可能因為母子感情深,而且是自己的理想,更應該去啊!

很多時候,一個人簡單一句話一個舉動,會改變別人的一生,也會讓對方記住一輩子。
不管是好/壞話。

Leng Lui Yap 说...

祝福他。

薰衣草夫人 说...

突发奇想:安老哥你讲话那么有power,出来打那个人人都争得你死我活的高位子,应该有料到!

安哥爵 说...

单身汉,
你有在鼓励我吗?你是在加重我的挫折感?
:0

Cho,
对,没梦想的人像死鱼.
他家常煮白带鱼.因之得名.

细水长流,
是.不敢太多话.一句就够.但我猜他会读七年.

李逸迷,
他赏脸而巳.

名师安娣,
讲中他要害而巳.他是当心年纪大.
我常给小孩骗的.

kate,
你有鼓励我吗?还是给压力我?嘻!

羽卒王册,
我等你鼓励.我的难题是,工作做不完......

Sally,
白带鱼又叫刀鱼.长长扁扁.多数干煎,糖醋也可.你一定有吃过.

晨灵,
好话坏话都是一句话.慎言慎言.

董百勤,
你更励害.靠自己打气.

yoyo,
这年纪才不怕你激.你来帮我工做.

Ouch,
说吧````让我记住你一辈子....

Yap,
谢谢.

薰夫人,
谁做总会长我无眼看.但如果那救主世做,我眼冤...我只会说,退退退,退出马桶.夫人你很坏,你知我不是那个线的.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