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星期四

.......轻生的念头

媒体人有生花妙笔,更有丰富的想像空间.他们情感丰富,文字更是起伏.除了那些政海文告,社团新闻等要一板一眼画蛇添足不得,举凡社会新闻家庭伦理,都可以写实,写意,设陷取巧,点评....全看握笔的人的精神面貌和文笔思惟,读者可以看过瘾也可看傻眼.

很多非自愿或自愿,因为家门不幸,发生意外成了苦主的;或正正式式的接受媒体访问,待到报纸白纸黑字印证出来,都会大为惊呼:我有说过这句话咩?我哪有?夸张啊!为什么要害我?

长年累月下来,记者文字的公信度自有争议.记者有时都好坏.

举例一:一则父杀母的家庭悲剧新闻,记者访问凶手儿子~~~(以下是真实情况.)

记者:你恨爸爸吗?

凶手儿子:(无语,默默流泪,说不出话.)

记者:你再看到爸爸会再叫他吗?

儿子:不知道.

记者:你还会认他做爸爸吗?(根本是在向苦主设陷,想要得到自己想当然尔的答案,答案自已感情用事预了的.)

儿子:不会.(头脑一片空白,只好说不会.)

好了,明天新闻见报,连标题都打着~~凶手儿子骂父亲禽兽不如,再也不认他为父.

精采的往往是背后.

举例二:又是梁智强的偷腥新闻,说李国煌老婆怎么关心梁太,其中一句奇文共赏~~~记者如厮的写着...

...而梁太虽然崩溃大哭,可是从头到尾都没有轻生的念头.

我的乖乖龙弟冬,崩溃大哭是舒解和发泄,照那文字隐意和表达手法,我只能说,那记者黑心,想看轻生自杀的好戏.

我这么写,跟那记者一样,想太多了.

好了,今早梁导的公开道歉记者招待会,梁太在五分钟内昏蕨过去,记者会在梁智强大吼一声:走开!而紧急煞车.妙笔生花,又有得发挥了.

(还是看娱乐新闻好了.写得最好看的娱乐新闻首推《光明》和《南洋》.)

44 条评论:

yoyo 说...

......腳軟軟的來。。。

yoyo 说...

沙發~~~~

安哥爵 说...

yoyo,
傻婆,拉拉留给我吃,就不脚软.
没人,你就赖在沙发别走.

Ouch 说...

這裡記者功夫沒鄰國好!

一具浮屍被發現有骷髗頭紋身,
鄰國標題:黑吃黑.......。

領教多次,鄰國媒體勁一些!

大王蛇 说...

如果我的学生有当记者的料,我就不必一边批改作文一边打瞌睡了。

安哥爵 说...

Ouch,
不好意思,第一个举例,是大马的.
第二个举例,新加坡的.
那个黑吃黑的,经典好笑.

大王蛇,
你写多几篇示范.别那么蛇,难不倒你的.

tamiya 说...

哈哈,有时候,就是这样才可以解一些人的压力啊。
第一次见识这样的报导方式,应该是看台湾的新闻咯。。。

叹为观止。

波波 说...

给安哥这么一提,我们这些cha笔骗吃的人,也要无地自容的有轻生的念头了。。。。

安哥爵 说...

tamiya,
那记者好像很期待有人自杀.
会不会真的?

你看我也这么衰酱.所以记者不要骂我.hehe.

安哥爵 说...

波波,
让我陪你...睬,我知你咀硬心软,有良心的好不好.只是奇怪,只要照写梁太崩溃大哭就好,为什么要"赞许"她没有轻生念头.

以我们认识的梁生,比较会自毁的是他.他是哭包来的.

音乐之旅 说...

如果是街邊買云吞面的林伯搞婚外情,給多多錢記者去采訪,他們睬你都傻。。

出名了的,搵食行遠點。。真是的。。

杨 霓 说...

楼上的。。。要是换成是你呢?
会不会登上头版啊?(闪~~~)

同情梁太也觉得她太傻!

波波 说...

是阴谋论也是职业病发作: 会不会是pakat好的?一晕记者会就草草了事了,梁氏夫妇大家也不必互揭太多疮疤。说女人不恨就是假的,不恨也不会才开始五分钟就不支倒地。

可是恨又能怎样?有动作没动作都会有人(我们啦~)大作文章。倒不如一晕倒地,保全夫妻情谊,让丈夫亏欠她之余,也保住孩子的自尊心

H@rry 说...

老实的男人也不可靠了!
那什么样的男人才可靠呢?

安哥爵 说...

音乐之旅,
被发现才认错,如不被发现呢?出名的依然有名望.

霓女人,
不是每个女人都想做林风娇的.我朋友说,换着是他,会被老婆杀掉.

波波,
我也是酱想.戏子度的桥?五分钟台词讲完就晕.我觉得发文告算子,就给社会学者批判好了,现在更难看.
嘻,大家都找吃然,记者也是.


H@rry,
你这年纪的小男人最可靠.爱得要死酱.:)

怀怀 说...

梁太的冷靜时我不觉得奇怪,她可能见怪不怪了,应付慣了;但她今天会晕倒我倒不同情,觉得很假!

单身汉 说...

记者都是语不惊人死不休。
做名人的代价,就是没自由,梁先生在怒吼也於事无补。

Douglas 说...

梁太很假叻!该不会是梁导新片“小孩不笨の偷腥难忍背后的女人”发布会?靠妖...搞婚外情偷腥的男人还可登头版?可悲。。。社会病了。。。

安哥爵 说...

怀怀,
你们应该是度了桥才出来的.不可能没有想好台词.一讲不好,每句话会被唱为经典.我宁愿相信是失控了的.祝福她吧.

单身汉,
我们别八卦.看记者写的.

Douglas,
社会病了,纸张浪费了.

安哥爵 说...

怀怀,
错字:他们....(.与你无关.)

薰衣草夫人 说...

老哥,看耒你也有当记者的料哦,只执锅铲有点浪费......可以一手文一手武,天下无敌!

幸运猪 说...

老爵,这篇棒啊!

尤其是光明,看标题总会有惊喜,
是它成功还是我们山龟,哈哈!

cindyq 说...

也来八八。。。
赞成夫人说的话---赶快一手文一手武,那就天下无敌了。。。
你的想象力很丰富。。。

安哥爵 说...

薰衣草夫人,
cindy,
不行的.几巴刀,没一巴利.

幸运猪,
山龟.我们山龟.

流金岁月~丽莲 说...

记者还好啦~香港的狗仔就真的利害~

匿名 说...

所以新闻看看就算,别太认真?呵呵

匿名 说...

我也常常认为,
安哥爵应该不只是厨师这么简单。。。
你的文笔,好到我找不到形容词形容,
(也因为我华文不好,懂得词汇不多,呵呵)

嘿嘿 说...

如果~ 如果~
我坦诚说我也是两支枪,会不会有狗仔队追我呢?挣扎中~~~
烦恼ing~~~

嘿嘿~~~

安哥爵 说...

丽莲,
我都希望这里有狗仔队的.

羽卒王册,
我只是思想八卦,手也八卦.多手写几个字而巳.

嘿嘿,
我放只狗,咬住你不放.嘿呵!

名师安娣 说...

安哥,你懂那么多,那个记者是你教出来的吧?呵呵

诗艳 说...

还是梁智强啊!其实,我最近对轻生的念头也很敏感。。不过不关梁太事。嘻嘻!

安哥爵 说...

名师安娣,
新闻系教出来的,无师自通的,环境所迫的.

诗艳,
不要敏感.一切正美好.

Serene 说...

笫一個例子, 你有沒有發覺這位記者对凶手的兒子所問的問題是很幼稚與愚蠢的?

我覺得這位記者很insensitive, 在人家這样悲痛的時刻, 跑去問受害者這样隱私的問題, 是很沒有專業道德的。

安哥爵 说...

Serene,
也许这位记者对悲剧投入,他想骂那凶手禽兽不如,要借凶手儿子口中说出而巳.也许他在做新闻.

花木兰 说...

呵呵呵。。。轻生?怎么看都像彩排一套戏,有必要自尽吗?

Frank C 说...

我第一件事就是去Check 她的瞳孔对光有没有反应。

有的话,第二天大标题:

梁太装昏

Frank C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yoyo 说...

哇!!Frank C,你。。。一流!!!
鼓掌。。。。啪啪 啪啪啪 啪啪啪啪 啪啪

高老饕 说...

我今天翻报纸看什么?
那家孩子如何如何努力,在考试中考得多少多少A佳绩新闻,較吸引我!
唉,回想往日!慚愧慚愧.....!

安哥爵 说...

花木兰,
你坐在电视机前看出心得?

Frank C,
还好你不是狗仔队,不然更多新闻.巳经有肢体语言专家视察后说话.

yoyo,
用手拍还是用脚拍?

高主任,
我只记得当年你一表人才....

Chi Leong 说...

如果我像记者那样就好咯。
可是考试不能写这样的东西
会被banned的!

小雪 说...

没有人"演戏" 就没有人"报导"
也没有人"出位"...


这样我们才能有戏看

高老饕 说...

是狼豺!

Frank C 说...

作者已删除了此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