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星期六

他的外婆共死了三次!

跟人开口借钱和被人开口借钱都是不好受的.
开口要勇气,心里一番挣扎;拒绝是忍心,也要感情放一边,理性摆中间.

上两个星期,同时被两个不在职的同事开口.

第一个,突然接到他电话,请教我做蛋饼的配方.我教了,他试了,他说成功了.
隔天他连打十多通电话,我过境新加坡,没接电话.找得我这么急,什么事?
再连络上后,蛋饼没问题,但要求见面喝茶.而且早已在我家附近茶室等我了.
老人家没胆,会怕的.但聪明如我者,巳意识到他...要借钱.
果然开口六百五零吉.

又一天,又接到一个之前不同部门的小朋友打来要借三千五百.

以前还有一个为了让我相信他的困境,因为需要钱,每次都是外婆死.外婆共死了三次.
那三次我都借.才五十零吉.

最恐怖的一次,一个来做假期工的十八岁小男孩,一身名牌,一表人材,天资聪颖,学习能
力超强,虽引起我注意但引不起我关心,也许是假期工....
谁知一天他约我喝茶:我要与朋友做一种纲络上的生意,你不懂的啦如果你要懂我叫朋友
来分析给你听,我要向你借三万五千零吉....很快赚回来的啦了

那晚我失眠了.我们的社会已走到一个十八岁的孩子可以开口向人借巨款的无底洞去了!

后来还纠缠会谈了三次.又没叫我爸爸.


〔老人家喜玩笑〕就算是孩子,也得等我印钞票.

十八岁要借三万五,惊吓程度就像阿婆生小孩.但不必用惊叹号,什么事都会发生.
后来,有几次在商场上看到他拥着不同女伴在走,我总是放慢脚步,在后面看他,让他先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