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星期六

结果咧结果咧结--果咧!

公司一个小男生的爸爸走了,抗议米贵?汽油起价?
所以从此不吃米,永远不加油.
当然他是被迫的.癌魔得逞,连老婆早早都跑掉了.
医药费欠了大把.小男生半夜来电哭诉..连治葬费都没着落....
高层会议有提过,公司不可发动任何筹款活动,杜绝不良员工行骗.
但我可碓定三个月前就听到该状况.
华人有个说法,帮人捐献百年大屋,是大功德.
跟一个同事提了,她很热心:我来发动捐款.她说.
捐款像煮大锅饭,也要有技巧才煮得出份量.
......................................
通常捐款簿第一个人的捐款要有点质感,别人就会跟...
我只好打头阵,希望抛砖引玉,写个比平常多一点的数目.
....................................
我吃过很多米,充其量也可说是阅人无数,
知道人情冷暖,状况会百出.
....................................
结果咧结果咧结果-咧!
传回来的结果...
....................................
有人哼着鼻孔说:我不信,有人穹到这样?没钱买棺材?
有人说:我跟他不熟。
〔当事人是个非常乖巧的孩子,而捐款都是悉听尊便,但需要这么刺耳吗?〕
又有人说;不是我的部门.
再有人说:不是每个公司的人都要出〔捐〕的吧?
....................................
没关系.我们尊重他们想法就对了.
那些肯捐献做公德的呢?又出现了两付嘴脸..
....................................
有一个小主管打开钱包,抽出一张五十元,在空中扬了扬说:
哪!这五十元,是要用来打油的;然后又拿出两块钱,哪,你就帮我写两块.
.还有一个小主管的手下,捐了八毛钱硬帑。
。。。。。。。。。。。。。。。。。。。。。
负责帮忙募捐的小姊哭丧着脸说:unclejazz,你看他给八毛,叫我怎么写单?
我就帮他写一块,帮他出两毛.
我说没关系,那个也是钱.
.................................
还能说什么?忽然觉得四川那个范跑跑并不可恶.
〔有一点要说的是,小男生的人缘不坏,但世间的事都没牌理.
忽然想吃猪心炒黄梨,以前社尾巴杀经济饭档有卖这道菜.〕

2 条评论:

李逸迷 说...

槟城的社尾巴杀没有咯,饭档就搬迁在附近而已。很可怜那个小孩子,我相信是会有这样可怜的家境!我不是很有钱,但是我傻心软,不要说看到,听到就心酸酸了,每逢捐钱,特别像这样的case的,我不会去怀疑什么,量自己荷包的钱,就尽力而为。。你还能带头筹款,真的是功德无量啊。。。安哥爵。

c@therine 说...

做善事做到这样,
真心伤啊!
助人为快乐之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