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星期六

欠我一个签名

一个人把时间花在那里,很快见真章.

整天把时间消耗到赌桌上,就变成赌鬼.

夜夜酗洒日日烂醉,就是一副洒鬼样.

以此类推,每个人每件事,只要一头裁进去,便可成精!

像我的朋友林金城〔知食份子〕,很久很久还没去台湾留学前,我看到他写的是少年愁滋味;
突然有一天再看他,巳变成知食份子!真令人佩服!那可是花了多少时日消耗多少精神,磨练
了多少毅力换来的.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就是真理.

还有那个陈耀威,当年光华日报的小记者,今日的考古史记家.

朋友的成功,在睁大眼兴奋之余,却有许多的汗颜!

十年来,自己的位置在那里?又做了什么?不专又不精,充其量家里养了三只狗生了一堆狗
孙子,还是成了甘蔗渣?又要让人较成汁了.

也许,能成为甘蔗渣也是一种成就.虽然前身是生长在不良环境,土沃不肥,瘦瘦干干之余,
好歹也是一支甘蔗.因为,我也曾努力的吸取营养.
也许,知道自己不够味,那就是为什么特爱做甜品的原因吧!

林金城,我买了你的书,你还欠我一个签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