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星期五

梅兰梅兰我爱你!

梅兰是个女人的名字.这年头,谁还肯被唤成梅兰?被叫成玫瑰巳经不愿意.有也是洋气的Rose!

N年前"梅兰梅兰我爱你"被唱得街之巷闻,那可是"玫瑰玫瑰我爱你"的山寨版.

今天的王若琳翻唱了玫瑰,我跟你"赌明天",王若琳至死不会翻唱梅兰.

玫瑰冶艳性感!梅兰?走在乡间小路上的村姑?
"梅兰梅兰我爱你"是我炒的一道菜,我没必要向人示爱!

梅兰~~~等於菜加芥.(这样也可以啊?反正这是龙蛇混杂的盛世.)

用少许甜梅菜过热水略煮去掉咸味后切细.芥兰叶梗去厚皮取嫩茎.叶子切细.银鱼仔洗净滴干水炸脆,蒜茸爆香.
细碎的芥兰叶炸至香酥,这时你会嗅到独特的香苦味,实在太有个性了.
梅菜干用点上汤焖炒,不必再加味道.置在碟上端.炸好的叶子摆中间.颜色有了层次.叶梗灼水后我以半条腊肠捣碎爆香当作调味,打少许上汤生粉煮绸淋在梗茎上..(多数人用蚝油)上洒脆银鱼及蒜粒,好似满天星在点缀.
(照片点击放大来看.)
也可纯炸芥兰叶清炒叶梗.去掉梅菜干.
日本青瓜切条块,背上划细条纹不断.
斜刀批片推出青松扇.
向左右堆开.简单又尝心的青松扇.

37 条评论:

波波 说...

(o.O)安哥你可以請我吃飯嗎?我很han吃住家飯,可以嗎可以嗎可以嗎可以嗎?

薰衣草夫人 说...

如果嫂子不唤梅兰,还是别把这道菜献给她.

Vincent Cho 说...

好特别的青松扇啊!耍刀法!呵呵…

安哥爵 说...

波波,
许是你吃行业饭(我不说政治饭社团饭记者饭)吃怕了.我是同情你的.就请你吃网络饭好了.

薰衣草夫人,
我买了本地芥兰,中国芥兰,她巳在碎碎念了.过两天再上"当归炒芥兰"给坐月的网友.你知道我们这种有职业病的,在家懒得动手的...要不是为了你们...呵,够搞笑的.

Cho,
有了青凇扇,就不必"快闪一族"了.

波波 说...

安哥你好無情,我表我表我表我表網絡飯,我要有媽媽味道的住家飯 (..###)

嘿嘿 说...

爵哥哥,你很有创意耶!佩服!

在哪里可以吃到?(我绝不会去赌场的)

呵呵~

安哥爵 说...

波波,
吃下网络饭会习惯的.又没那么面目可憎支支歪歪.再说我是爸爸来的.

genee's garden 说...

學長果真有兩手,佩服佩服!
什麼時候家有喜事?請我喝喜酒,你親自下廚,ok?

安哥爵 说...

嘿嘿,
你没丢弃你的武器,怎么吃住家饭?

genee's garden,
我家那个拼事业.没作小鸟依人.唉!

ady 说...

我想学那刀法哦。。下次要试试。安哥,下次再show别的刀法,我拜你为师!

koon 说...

这个梅兰也的确值得爱0波!

安哥爵 说...

ady,
在切条线后,开片要薄要宽.再推开左右.见最后一张.最后第二张另一种切法.

安哥爵 说...

koon,
过两天再给你一菜一汤.你知我说什么.很高兴你来.

苦妈 说...

唓!又不是唱歌给我听,
也不是煮饭给我吃的。。。

回家!!

波波 说...

對咯,又不肯煮給我吃,又不是唱給我聽,苦媽等我一下, 我要跟你回家講心事!

osl 说...

这碟菜很像我在汶莱吃的一碟菜,真的超好吃!!!

安哥爵,我很佩服你的刀法,出神入化!!!
更佩服你对烹饪的热情!!!;)

苦妈 说...

波波,有性趣讲性事吗??

Douglas 说...

噢。。。安哥爵。。。我的另一偶像!!!梅菜。。。芥兰。。。我的最爱。Yummy,yummy。。。

moot 说...

看到流口水, 那口感也很有层次。
像我这样的懒人,梅菜是用罐头梅菜扣肉或是炒菜莆偷懒.

诗艳 说...

好别致的青松扇,原来并不难做的。我该去睡觉了,肚子却饿了。嘻嘻!

蓝天白云 说...

梅菜,芥兰...这两样青菜我爱,但从来没想过把它们给混合起来呢...有也是在擂茶里头的两样小菜!

幽默的文字,创意的混合,艺术的摆盘...
我用那么多的字称赞你,我是不是也可以来碟:'梅兰梅兰'哈哈..

Sally 说...

这才是名副其实的厨神。。
好喜欢你的青凇扇哦。。。。

Biyun 说...

噢~没想过这两样菜可以配一起,我只会芥兰炒芥兰。。。

李逸迷 说...

一定是五星级收费。。哇bolui~

名师安娣 说...

安哥,你知道吗?我儿子跟我说儿童节学校要做茶会,每个人有两个选择,给十块钱买KFC或叫妈妈煮一样东西。儿子说:“妈妈,你还是给我十块钱,因为你煮的东西很不好吃,会害我给同学笑的。。。”你要多教教我!

安哥爵 说...

苦妈,
你不食人间烟火的.有情爱就得!:)

波波,
记得来吃回头草!别去鬼混!

雪莉,
你安哥也是生活所迫的.当年当做手术医生没有门路、只好动点小刀!

豆浆,
我也是豆浆参豆花吃的.我向你答谢回礼了.虽然对你不肯要我地址还在耿耿於怀!

安哥爵 说...

moot,
罐头偶而吃吃也别有滋味的.罐头猪脚米粉不错!

蓝天白云、
做杯西印度蓝桔仔水上加云里拿爱死吉宁给你喝、就取名"蓝天白云"好了!

Sally,
见笑了.这一切对你湿湿碎!

Biyun,
我也会鸡蛋炒鸭蛋.


李逸迷,
卖乱珠公,真班宜.无贵.叫你某煮来呷!

名师安娣,
孩子很老实!嘻!
你炒个大葱沙丁鱼,用面包片杆平后、料放在面包上卷起,沾点蛋液、或煎或炸、对切成两块、冷了都可吃.就是很棒的小点.
你的面子就回来了.

钟声响.起立、下课!

Douglas 说...

吓!!!安哥爵过了新柔长堤就要放下。。。

请喵我,下次绝对不会放过你。

谢谢。

Douglas 说...

下次跑路前会先通知安哥爵。。。相信我。

信神者得永生;
信豆浆有袋鼠。

拜托喵我美玲的地址。

谢谢。

leejiajia 说...

爵哥,你是我的偶像。。。。
爵哥爵哥我爱你。。。。。。的厨艺,一定很好嚼。。。

蓝天白云 说...

西印度蓝桔仔水上加云里拿爱死吉宁...
哈哈...还有很好的颜色配搭,还有很有创意的翻译...等我想象桔仔水再加上vanilla ice-cream的味道!

安哥爵 说...

豆浆,
呵呵,你真是有心人!

李嘉嘉,
你要这样淋我咩!

蓝天白云,
喔!好喝.你在这歇一会...

chewmei 说...

安哥爵,好刀法!nice presentation!請我吃吧!有梅字的菜我都愛,也很愛草莓呢!

安哥爵 说...

梅立风雪,
要十二月了、会重现梅立风雪吗?

花木兰 说...

这道菜我喜欢。^_^

Douglas 说...

安哥爵,

有心,人间苦行僧?

无心,地狱乐基儿?

最近比较灰,好想“哭”。。。忘了它,真不解。

c@therine 说...

佩服!好刀法,赞哟!
不知道我学起来会有你一成功力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