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

一滴香

( 我喝的是咖啡香精,虽然不叫一滴香.我加入慢性自杀行列!)

在餐厅喝咖啡时,看十月十二日的海峡导报,惊见报导<一滴香>的新闻.

那是个慢性自杀的地方.腐败的人心,用腐败的智慧虫,去荼毒饥饿的人.

他们歇尽所能,发明了食物添加剂.新近最为黑心的有<一滴香>, <耐高温肉精膏>, <火锅飘香膏>, <排骨精膏>, <炖灌粉>, <鲜鱼白汤精>, <姜母鸭专用膏>........膏膏精精要你吃得了兜着走!

摘录新闻报导,顺便看看他们的遗词用句:-----

[ 只需滴入一两滴,一锅清水立马就能变成鲜美的高汤.它的名字叫"一滴香"

"离开调味肉精,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做菜了." 昨天,一位厨师致电本报揭露,现在的餐馆,饭店,不谨使用<一滴香>,而且使用各种调味肉精.很多厨师巳经离不开这些调味品了!

昨日记者暗访发现,市面上不但有<一滴香>销售,而且还有工厂专门生产.除了<一滴香>外,各种调味肉精品种繁多.让人触目惊心!

"真材实料熬出一锅高汤,太费时了,顾客那么多,我们那有那些工夫! " 向记者爆料的这位厨师说,用<一滴香> ,即省时又省钱,做出来的菜还更香.

.........随后记者以顾客身份走进店里,向店员询问<一滴香>价格."你要用来做什么的?  " 店员问道,记者称要做火锅.店员随即拿出一个瓶子, " 做火锅用这个好,只要滴一滴,清水就能变成浓汤,这种500克装的一瓶150元,因为只滴一滴,可以用很久!

" 很多餐馆饭店都来我这买的,绝对好用! "

当记者询问这些肉精会不会对身体有危害时,店员称:都是用一点点,不会有害.随后他又说,如果是家庭要用就没必要!  ( ???? )

记者温馨提示:服用这种化工合成物质,对人体危害很大.长期食用更会损伤肝脏.....]

这么伟大发明,诺贝尔奖侯选人又落在神洲.

汗颜,无言.进行慢性自杀的地球人!

29 条评论:

ady 说...

恐怖…
现时代的饮食业只求利益,不顾顾客健康。

安哥爵,这么迟还不睡?在研究如何熬出健康无味精的“安哥爵一滴香”?

tamiya 说...

为了利益,什么鬼都可以做。

丧尽天良啊,无商不奸啊。

安哥,外面的东西不要吃那么多,你要好好保重啊。。。

名师安娣 说...

好可怕!神州太多神人,为何不用在好的发明?安哥,快点教我煮几味,好让我不会中毒死!

leejiajia 说...

因为现代人不会煮饭啊!吃馆子吃得多就制造了商机~无良的!

李逸迷 说...

一滴香,别名是『攞你命4号』

osl 说...

完了完了,我吃那么多外面食物,还特别喜欢汤,马来西亚风靡‘一滴香’了吗?
@@

佩仪pueyyee 说...

杀人不见血,当初不知谁发明的,现在不知何以禁不了的,人命太贱?要慢性毁灭?

单身汉 说...

在超市賣的香精,包裝椰漿,我都不用.

moot 说...

我去查看了一下:如果“一滴香”是用纯乙基麦芽酚(ethyl maltol)化合物,使用比例是 1g 兑 56 liter 水,真的是一滴。

讽刺的是,如果正当使用的话,,要不然这还是相当安全的化合物。除非你每碗面都放一滴,那吃上一个月才可能出事。

不过中国,嘿,真的不知道里头还加了什么工业原料。

lazy mum 说...

可怕的一滴香,
都说还是自家饭好咯,真材实料(说得也有点心虚)。

moot 说...

哈哈哈哈, 原来这“一滴香”的发明,比我年纪还大。

1968 – Pfizer patents Ethyl maltol Ethyl maltol (Veltol Plus®) was touted to be about 6X stronger than maltol and an important substitute for Coumarin.

Biyun 说...

真还yam gong什么也想的出。。

我之前在我家附近的小炒要打包炒米粉,叫老板不要味精。。

结果他说:没有味精我不会炒!!

~Kate~ 说...

就因为有这些超方便的添加剂,人类的寿命也越来越短了!可悲!

安哥爵 说...

ady,
我不要一滴香,我要夜来香.

tamiya,
哎哟,他们的某牌子香米,只够供应某部份市场,现可供应全部市场!后来被揭发是加了香精的山寨米!

名师安娣,
下一篇告诉你我在那里吃了什么,有够好笑的.

李嘉嘉,
我不明白他们其他机制管制得很好,一天洗刷大马路两次,很干净!可是黑心食品...太猖狂!

李逸迷,
后来我去那间店看了一滴香,还不准我拍照,并叫我别给顾客知道呢!

安哥爵 说...

雪莉,
在吉隆坡浦种有间公司,你要做自己品牌的,不是问题.他们可模仿旧街场白咖啡味道.什么添加剂都有.还看到烧烤精在大马上架,有猪味鸡味牛美味的.喷洒一滴,焦香烤味全出来!大马,你说呢!

佩仪,
其他方面倒管得蛮严的!

单身汉,
防不胜防.

moot,
正牌一滴香推出了,山寨牌难免充折市场,您说化合物会超标吗?
在大马,一掉以经心,还不是有超标的长肉剂?!

Biyun,
在那里有个笑话,厨师供不应求,很多农村人都跑到城里务厨,只会炒饭.所以大家说去餐厅吃炒饭比较不会出错!

Kate,
我叫的芒果冰淇淋是苦的,还有饱涨感,最后反胃吐出来.
当然也有好吃的餐馆.

幼幼,
现在在家煮一餐都蛮贵的!

杨 霓 说...

听起来很可怕!看来我还是得多多在家煮了。。。

moot 说...

安哥爵: 中国的商家够狠。 不过马来西亚也不差。 其实我不担心那会吃死人,那一滴不便宜。而且全马的餐厅嘛嘛店,无论是”雪茶”还是拉茶,大部分都是化学调出来的,而且那奶也是。大家还喝的很欢喜呢。那累积下来的东西, 比一滴更毒。

另一方面,马来西亚人很迷信一下传统药品,不少药材比一滴香还毒,大家还是照吃。

安哥爵 说...

霓女人,
新山的巴杀比吉隆坡还贵!五十零吉买不到什么东西.

moot,
这些大马人都当不知而已.就算吃不死人,医院越开越大间,我们也越住越大间!
那些三合一咖啡还是咖啡吗?香精加奶精,大马人喜欢!

Sally 说...

不得不佩服内地人的头脑。。。前阵子不是也有粪水加入豆腐里头,做成臭豆腐吗。。
期待你的下一篇。。。

Vincent Cho 说...

一滴过后,就立刻香(挂掉)?

蓝天白云 说...

现在的人都是向钱看齐了,省时间,省材料...
就是要一个省字换来$$了...
一滴香,一壶水,一锅汤...

普普 说...

最怕成为一种潮流,你用,我用,大家都用,能坚持的厨师有几个?

wk 说...

啊,现在才明白您之前那一篇的“骑劫”。

蓝色郁金香 说...

“一滴香”真的有够吓人。我看大马这里也会有人用吧!只是我们不知道罢了!

薰衣草夫人 说...

这样伟大的发明,迟早传遍全世界!

安哥爵 说...

Sally,
当吃饭都提心吊胆忖,的确是种悲哀.

Cho,
医院生意兴隆.

蓝天白云,
展现了速食文化,付出了代价.

普普,
这巳经是一种趋势.

wk,
他们以一滴香敷衍我.

蓝色郁金香,
最怕是山寨添加品,没经过科化检控.

薰衣草夫人,
会来得很快.

Douglas 说...

安哥爵,会有一滴香豆浆推出市场吗?

哎哟。。。我快要失业了。

呜呜呜~~~

安哥爵 说...

豆浆,
有了一滴香豆浆,你就省时省力省钱赚大了!

Douglas 说...

安哥爵,本黑店是用良心磨豆酿制良品特级豆浆。。。没加放一滴香滴。

豆浆~~~还是原品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