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我的这杯---不是茶


昨天去旅行社办签证.那老板端来一杯热茶.一看那茶杯,还真是一见倾心爱不释手.( 见图) 茶杯形体简单又逗趣,却又古意盈然.有质感.碟垫很高;尤其那杯的环周非常厚实,像个小水缸.可保温.用来喝咖啡,一定很棒!这年纪,还真不容易对人与事一见钟情.占有欲也不强;何况自已的心水乜乜物都没有谱的.只有在那苹水相逢,偶然的照面--才恍惚后惊艳!--是了,就是你了--you are my cup of tea.

回来后写工作档案,回电邮.....陈绮真在一旁呢喃,心里却还是卦住那杯--咖啡--杯--咖啡--杯.心动不如行动,come on!终於传个讯息过去---老板,我很喜欢你那茶杯,可否割爱售卖?老板回讯--no need money.家人还不知我这么厚颜.他们有洁癖,他们知道实情后,会一直问我--你为什么要这个杯子?你为什么要一个别人用过的杯子?我真的没有答案,我就是喜欢,小小的快乐.我也知道当我拿起这个杯来喝咖啡,我的灵感有了,工作的动力有了!那些扣我价钱的奸商的脸也就模糊了.............别问我为何想拥有这杯,别搞到这杯失去了灵气.
/
想起一个商界闻人有一回告诉我--看古董是偿心悦事.但朋友送的古董我不会要.因为有一天若与送古董的人交恶了,那以后每看到古董就很厌恶,甚至憎恨!那很没意思也没价值.看,一件物品也可以这么人格化,只要不利欲熏心,一件物品就是那么富有人.我的这杯,拿在手里,让我找到实感.
/
有个人,我帮他赚了很多钱.他送过我两只名表.第一只是某牌子香烟公司的限量品,我从没佩戴过.单据写着两千馀元,被我打入了冷宫.去年十二月,他又送一只时价八千六百零吉的表给我,我没有清高,我有拿去估价.不过,这是一个二手表,市面难求.最气馁的是我知道了这个表的故事.一个不怎么可爱的故事.我有阴影.也被我束之高阁.不看他第二眼了.
/
我的这杯---不是茶.但是我一见钟情!

25 条评论:

李逸迷 说...

我只有五尺五,望不到七尺的安哥爵。。。


好高啊。。。。

Nick 说...

“只要不利欲熏心,一件物品就是那么富有人性”
这句话
赞。

花木兰 说...

唔。。。。那个茶杯我还蛮喜欢的。。。
不过别人用过的,不会占为己有,怎么你又要出国了?好命。。。。^_^

娃娃 说...

那个茶杯还真可爱, 不过我却不敢跟人家要, 最多问他哪里买.

安哥爵 说...

李逸迷,
人老了会缩水.

Nick,
有时物件不在价格,会兜你开心就好.

花木兰,
去做外劳.

娃娃,
他不说那里买.你帮我打听.

娃娃 说...

连你都问不到, 我更没本事.

可能要叫老表出马了...

杨 霓 说...

来啦来啦。。。听到啦!!!

爵哥,
给我那个老板的电话, 我去拷问他!这个我最厉害的!哇哈哈哈哈

安哥爵 说...

霓女人,
他的职员说还有好多个,我才敢要.

晨灵 说...

以前追你老婆时也是这祥紧追不舎吗?
应该是,她也是你的那杯茶!嘿.

日落黄昏 说...

能够让 安哥爵“一见倾心”的”杯“一定是个不同反响的”杯”~~~“杯如其人“~~~

诗艳 说...

这个杯,果然很特别,好像安哥爵一样有特色。所以,你会对它一见倾心。。。嘻嘻!

安哥爵 说...

晨灵,
是---她追我. :(

日落黄昏,
杯如其人?是有一点.:)

诗艳,
一个杯而巳,一个安哥而巳.

女爵士 说...

所谓的无价宝,就是这样的咯。
本来不值钱的东西,只要被有心人看中就突然身价百倍了。这和婚纱店的照片softcopy是一样的道理。

安哥爵 说...

女爵士,
对.所以名表放两旁,杯子摆中间.你冰雪聪明,自当理解.

vivian 说...

喜欢,有的时候,还真的很难找到理由。但是不喜欢,就可以一大罗的烂理由~~哈哈

koon 说...

安哥爵,你的幸福是争取回来的。呵。。

黛丝 说...

大半生已过,难得还如此茶兴!^_^

Kate 说...

您真有品味。

安哥爵 说...

vivian,
有些东西送你你都不要.

koon,
争取一点,快乐一点.

黛丝,
犒尝自已.

kate,
我在找这代理商.买到时送你几个.

Calven 说...

千金难买心头爱,有的东西不能够拥有,那么才珍贵啊!

哈哈,发梦的时候,有想到那个可爱的茶杯吗?

安哥爵 说...

Calven,
难买心头好.哈,半山巴一间碗皿店要帮我找.

幼幼 说...

只要不利欲熏心,一件物品就是那么富有人性。

只要不利欲熏心,一个人就是那么富有人性。

人不止将利欲套在自己身上,连物品也都不放过。


我对陶瓷很着迷,
每次看到碗碗碟碟杯杯盘盘都会特别留意,
如果真的很喜欢,而且价钱公道,我就会买。
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什么会让我这样叫人家割爱。

安哥爵 说...

幼幼,
我这种叫'讨喜'--讨自已欢喜.也叫返老还童的心态.嘻!

c@therine 说...

愿你如愿以偿!!

花罗汉 说...

下次我血拼多留意杯子,看有沒有你要的這個。而且還要試試喝起咖啡是不是特別的香!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