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变身给我们看

星马的人对肯德基和麦当劳都很娇宠仁慈.给什么吃什么的照单全收.从来不懂要求.在欧洲甚至中国,他们都得询众要求推出健康餐.菜单都入乡随俗.在法国还供应红酒,乳酪.在意大利自然推出意大利面.在中国,还紧锣密鼓的摆出一系列海鲜汤,米饭,北京鸡肉卷,嫩春双笋,劲爆米花.百般讨好.

亚热带的火热天气,再加上数十年的餐厅颜色--刺眼的红黄塑质材料,给人廉价质感的霓虹,据说引发了许多人的偏头疼和叫嚷暴跳的儿童.真期待能像外国那样,要求用色泽温和的深橄榄绿取代黄色.店内采用温暖的葡萄色.光亮的霓虹更让它消失.换上实木,皮面,不绣钢的新材质.撇清垃圾食品的粗俗,更像一家优雅的咖啡厅.

快餐店在欧洲变身成功,春风得意.几时也在星马变身给我们看?不过肯德基的脚步比麦当劳更快.正在中国创造温謦场景.广告更很中国家庭观念.

东方既白》可能是东方鱼肚白?不得而知.名字都很搞笑一下.是肯德基的兄弟快餐店,以完全不一的形态卖中华食物.但看来并不讨好.比炸鸡生意不受欢迎.

早餐,正餐,甜品,下午茶.摆明大小通吃.我拍了照店员才说不可拍照的.冷清状况的自卑心态?如果是排长龙呢?



我们叫了小笼包,皮厚肉无汁.万达城的《笼的传人》都做得更道地.鱼丸汤不提也罢.芥菜肉片蒸饭倒是健康餐,无油低盐,对吃油条也要烧酱油,重口味的厦门人来说,缺的不止一点点.左下角还有龟苓膏.最好味的当数那粒金黄蛋挞.黄脸婆卖相虽然不佳又胜在骚在骨子里极尽讨好大吃客.

我试了酸梅汁.果然是道地的中国咸水梅泡制的.我当年在新加坡做的也是咸水梅.有我熟悉的味道.没有添加香精.就不像台湾珍珠奶茶的酸梅酱好喝.另一杯奶茶.唉,还是去找玛妈好一点.

31 条评论:

向日葵啊伯 说...

还没吃早餐,虽然被你说的有点"淡",看了还是垂涎欲滴,肚子古卢古卢的响.

安哥爵 说...

早安,还是自已动手吧.早餐一定要吃.

何声志 说...

既白....好邪呀!
Chee......Bye.......

杨 霓 说...

名字好好笑哦!
zomok 要让霓虹姐妹花消失呢?一闪一闪的才美嘛!哈。。。回家睡觉去也~~

安哥爵 说...

两夫妇酱夜来干嘛?去做邪事.
nini,返屋企生仔啦!

杨 霓 说...

不咯!不生咯!生疮就有啦!哈哈哈

对了,我看到那个蛋挞很像我做的,表面都是皱皱的,zomok会酱的?

安哥爵 说...

霓女人,
改次奶加多一点就滑亮.火喉别太大.
好吃就好了.像林志玲又怎样?那把鸡仔声,晕!

诗艳 说...

芥菜肉片蒸饭看起来好好吃。美国的肯德基我还没见识过,麦当劳就光顾过几次,没有发觉有什么不同,只是有萨拉卖!

黛丝 说...

听其名,耐人寻味。。。。。
店名从何而来?

呵呵。。。不会欣赏他的美!^^

幼幼 说...

我们这里,数十年前对那些西方快餐店还是抱着‘崇尚’的态度,进去吃的都感觉荣幸万分,哪还敢要求改革呢。

他们会在中国实行这种改革,也是看准了中国这个几十亿的大市场,想分一杯羹。可是
东方既白 这个名字也取得太怪异了些。

而且,你说门可罗雀也不是没有道理,
很少人会去外国投资开的中国餐厅吃中国餐,要吃中国餐,那我还不如要去吃道地的中国餐。

原谅我就是那么有偏见,感觉上这样子的餐厅,食物水平应该很安全,没有什么意外,当然,也没有什么惊喜。

koon 说...

我昨晚看林太乙写说:老外的麦当劳进军东方人市场,尤其香港,让香港人懂得洗手间的卫生。人家想的是他们塞钱在我们的荷。。包的!呵。。

May 说...

何老爷说出我想说的。。哈哈

安哥爵 说...

诗艳,
市道不景,业者在想消费人的钱.
蒸煮的食物较健康.

黛丝,
可能他们想表达日出,但很亢突.像舞台剧多过像食肆.

幼幼,
肯德基还是照卖炸鸡,生意极好.这间东方既白也是他们的搞作.当然我与你同感,没偏见.卖当地人食物,除非大份夹好食,间中又有新搞作带动食客,才有作为.

koon,
无可否认,当初打着卫生无污染,的确教育人心.但你安哥我也丢弃高腰裤穿了多年低腰裤了哩!

May,
第一眼看到那招牌名,我也傻眼.我宁愿它叫东方不败.你同意吗?哈哈!

Calven 说...

你给我选择,我绝对会选中餐。不知何解,我喜欢中餐,快餐对我来说,只是出外,没有东西吃的时候,没有其他的选择的时候,才会看上的!

我们华人的中餐,同样一种菜肴可以以很多不同的方法来煮!而且不同的煮法,有不同的感受。千变万化。

狂暴の君主 说...

东方即白

这名字

引发我无限的遐想..XDD

安哥爵 说...

Calven,
友族同胞是比较棒场快餐的.
我们当然像你说的有千变万化口味.
我喜欢他们的清洁程序.但现在好像懒散了.员工不见得很姿整.

安哥爵 说...

君主,
去写一篇小说给我看.你的文笔怪诞新颖想像空间更为丰富.

娃娃 说...

我看了东方既白后, 已经无心再看你的介绍了...

哈哈~~~~ 掩着肚子走了, 小娃娃看不到... 看不到...

安哥爵 说...

娃娃,
我做酸梅水给男娃娃喝可好?

李逸迷 说...

给你这个厨神品尝过的,好坏既现,没得号恋。。

何衰公真衰,笑死。。。。

阿妹也好不到那里去。。哈

Pet猫猫 说...

这个《东方既白》真的很大胆,酱的名字都可放出来!让偶不能不想到那句xx的话!哈哈!

日落黄昏 说...

[东方既白]....我想这就是”招牌“的号召力吧?你看他们一看到就永远难忘记了,何老夫妇,黛丝,may,君主,娃娃,李逸迷,还有一些可能害羞没讲出来罢了,不能流芳百世,遗臭万年也好。。。。哈哈!!

安哥爵 说...

李逸迷,
我就是不敢用东方既白做标题,假假说装修的事.

猫猫,
你才大胆,用xx来讲xx.
:)

日落黄昏,
东方既白跟你脱不了关系.
他是日出,你是日落.你卖安顺猪肠粉好了.

Kate 说...

他们玩到没得玩,什么鬼主意的名都出招!不怕有人来踢馆,提早关门大吉咩!

安哥爵 说...

kate,
那是餐馆招牌,可不是电脑效果哩.

幸运猪 说...

摇了谷歌,原来真有这句东方既白!

“东方既白”语出苏东坡《前赤壁赋》,“客喜而笑,洗盏更酌,肴核既尽,杯盘狼藉。相与枕藉乎舟中,不知东方之既白”。

也许鬼佬不明白中文字的谐音,弄巧反拙了!

哈哈!

安哥爵 说...

幸运猪,
鬼佬也要靠中佬才成事.
这餐厅在机场内.

花木兰 说...

我就觉得店名取得好。“东方即白”就像楼上的猪说的出自苏老爷的赤壁赋~~天快破晓,
东方即白也可译为中国的快餐饮食业已看见曙光了,很贴切呢!^_^

安哥爵 说...

花表妹,
当然人家也是经过考量才决定用这名的.

小雪 说...

看到那招牌就知道有蹊蹺 呵呵呵
嗯~真的是星馬一帶的人才會想入非非吧?
人家根本就沒感覺啊....

安哥爵 说...

小雪,
有,他们另一种感觉.
哎呀,我这篇主要是说装修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