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星期日

爸爸的行情

还记得吗?第一次出了粮, 拿着微薄的薪水, 怎样经过挣扎, 盘算?
用什么家庭语言, 第一次给了爸爸钱, 你 说了什么话?

这里说的是给爸爸钱.

照我观察, 很多人拿了薪水会给妈妈钱. 但只有三十巴仙的人会给爸爸钱. 我以前也是这样.

一方面妈妈是话事人, 恶鸡拿, 黑社会, 恶势力, 皇阿玛. 不敢不给她钱. 我说的可是真的. 出了粮还没交薪水给她, 先是单单打打就够你受了. 钱傍在身还没暖, 还不悉数交上? 家里就兵兵嘭嘭.

有一回哥哥没给家用, 我看到恶鸡拿操起剪刀把哥哥原本应该给她家用的钱拿去买的牛仔裤, 剪成三四段!

妈妈的狠角色, 我看在眼里, 从此不让她知道我的月薪数目. 偷藏起私房钱买书. 买五十元一条的牛仔裤, 就报价十五元一条而己. 当然家用不可不给. 那是在我离家出走后又重新溶入家庭的生活姿态之一.

妈妈厉害, 小孩也不笨. 很多家庭成员的相处也是千疮百孔的.

当然, 奉养父母也是孩子的天职, 天经地义的. 但一家不知一家事.

爸爸比较好欺负. 或者说近在眼前又远在天边. 不可侵犯, 也就逃避式的忽略他.

我给爸爸家用是三不五时的给. 有时好像忘了给, 有时根本不能给. 后来有一回无意间听到他们老友记对话, 说孩子都是给妈妈钱, 我们才不妄想他们给; 又说一个爸爸养得起六个孩子, 六个孩子养不起一个爸爸...听得我差点去撞壁. 从此怎样也得挤出那一份.

还记得第一次出粮给钱爸爸是多么谦卑, 声音战战兢兢. 当年拿着八十元遽过去: 爸, 那, 给你吃羔.

我们是这么表露的. 给你吃羔. ( 即吃茶果 ) 意思浅浅, 就是说才那么一点钱不成敬意. 只给你吃茶果而已. 你就别嫌少.

现在, 饮得杯落. 风水轮流转. 三个孩子出来工作了, 做爸爸的我是什么行情?

那那那, 都说了. 比较少人会给爸爸钱. 给的话也是爸爸拿小份妈妈拿大份. 是有行情的. 最大理由是妈妈都在当家, 柴米油盐酱醋茶是妈妈在伤脑筋. .... 我家也是如此. 孩子很讨好我, 几乎是有需求就有满足. 老大老二家用都是给妈妈. 当我收到老三的吃茶果钱时, 才觉得奇特. 尤其是她表达的方式, 才令我发噱, 梦里也好笑.

那天, 老三给了我一个红封包, 也是很谦卑的说; 那, 父, 我只能给你那么一点. 为了掩饰她的窘况, 还故作轻松抬高声调: 只那么一点罗!我假假会不过意: 什么来的?---给你的啦!

天啊!这么熟的一家人, 常在我肚子划乌龟, 有时还踢我一脚, 要我捧一碗饭到她房里才肯吃的人, 第一次给我钱还用一个红包封来藏拙?掩盖自卑?那两百块对我来说是多么深重啊!

原来爱搞怪的孩子也有老土的一面. 老土的老爸也得学搞怪. 最重要先收下, 以后加倍奉还.

38 条评论:

李逸迷 说...

幸福的爸爸。。两百块可以吃到很多茶果了。。

我也做人家的老豆,将来第一次拿到孩子的茶果钱,
一定也很兴奋,可能高兴到哦,当众跳淫荡肚皮舞来回馈孩子。。哈哈哈

幸福的爸爸。。。幸福的女儿。。。
快乐一家人。。。

董百勤 说...

干爹又让我懊悔了,我连给茶果钱我爸的机会也没有...

但是以前的不愉快,就让它过去吧。

安哥爵 说...

李逸迷真是搏客王子.沙发给你坐了.

当爸的你等久就有. 我也是等了很久才有的.嘻.我就等住看你的淫荡肚皮舞.问题是你对住女儿跳,会上报纸头条的.

别假假啦,我就知道你跳给杜拜婆看过了!

安哥爵 说...

董老师,还有妈妈可孝顺,挺好的!做老师了,你出粮给妈妈了吗?

董百勤 说...

干爹,我还没拿到粮,三个月了,政府工是这样的啦...

老查某 说...

爸爸。。好算的语气哦。。。哈哈。。。给妈妈钱那是因为妈妈是管家婆,不给爸爸钱那是怕爸爸包二奶。。。哈哈。。

娃娃 说...

给妈妈钱是怕妈妈的伙食费不够, 煮生不如死大餐给我吃!

不给爸爸钱是因为爸不自己买吃的, 都等妈买, 所以把给爸的份一并给妈妈就好咯!!

爵哥, 还是女儿贴心吼...

杨 霓 说...

所以说有女儿真好!何况你还有三个。又可以吃炒面又有家用拿,真好。。婷婷,努力努力!

peter仔,今天又给你坐了我的沙发,讨厌。。安哥爵,星期日早上我不在家的,悦沁有芭蕾舞班,以后记得啦,不要星期日po东西哦!嘻嘻,很霸道哦!

帶刺の蝴蝶 说...

不懂爲何,對於茶果钱,我認爲我會把錢給爸爸……

可能是因爲爸爸都一直支付我的生活費,常常看見他工作忙碌,所以才會有給爸爸錢的念頭,倒是沒有給媽媽錢的念頭。

以前打工時,工錢不多。當時接近農曆新年,倒是給爸爸買了新衣,給媽媽買了包包……

yuyyu 说...

安哥爵,
怎么把我的心声都讲完出来啦!!!
讨厌~~~

何声志 说...

所以说爸爸比较疼女儿,一定有他的道理,何况你有三个,真的是JiakBehLiao咯!哈!

yoyo 说...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看到我一把眼淚四把鼻涕!!!
看到你母親,我也想到我父親...

淫荡肚皮舞?搏客王子,我期待!!

高老饕 说...

开始我已为是談爸爸,看到最后才知又是炫女儿,好討厭!
不过我是羨慕多过妒忌,叹许多过於眼红!
祝福!

vivian 说...

女儿果然最贴心。我家呢,我们给妈咪钱都是因为我们给得多,老爸的家用就可以给少一点,讲到来还是疼老爸。不时塞几百,叫爸去喝茶用的,老爸说几百块喝多久的咖啡才喝完啊。。我就说那么给你买糖果罗,他说要吃到牙齿掉光光吗?哈哈!我妈咪常呱呱叫,我们都是疼老爸多一点。。哈哈!

闲人 说...

好爸爸!好女儿!好红包!^^

安哥爵 说...

老查某,你爸会心理不平衡的.

娃娃,原来你也是那种给妈妈多一点,爸爸就看着办的人.大家都是这样的.

谁叫天下爸爸都办性格!

杨霓,婷婷会受不了刺激的.谁叫她看南洋...

安哥爵 说...

蝴蝶,给多给少,量力而为.父母假装不要,但都会好开心.甚至去炫耀呢.

yuyyu,天下女儿都贴心妈妈,只要做父亲的不会太不堪,太无赖,女儿也都很疼爸爸的.
儿子也多疼妈妈,但都会忽略父亲.

你同意我这么说吗?当然也有例外.我意思是说--女儿好,好女儿.

萍凡女子 说...

两个都要给。孝敬妈妈的钱以外,还要买小礼物,(女人三岁到八十岁都要酱骗!),爸爸行情高一点是他会对家有更大的回馈!

羡慕安哥爵的茶果钱是用红包封,利利市市,好意头。

安哥爵 说...

声志, 爸爸真是疼女儿的.只要我女儿哭,心疼到要命.

yoyo,说妈妈是恶鸡拿,儿子是否很不孝?过去的已经过去,你就笑一个.

高老餐,你也是在刺激我你有三个儿子.我百年归老,没人叫我过奈何桥啊!
你老婆生不到女儿(也是你的错)难不成想包二奶生?快马加鞭,还来得及.你看那个许查某,女儿一个做空姊,一个做明星.今晚你又失眠吧?

安哥爵 说...

vivian,你是个典型的女儿代表.赞.

闲人,好好努力,多生几个,才有红包拿.最好笑的是,我跟她酱熟,她竟然装在红包给我.

苹凡女子,那你每个月都包红包了吧?你想给我红包,我是不介意的.

幸运猪 说...

你的孩子对你很好了,至少不是向你借啊!

安哥爵 说...

幸运猪,是的.我走运.

koon 说...

所以相公口中常挂说他很有福!

Kate 说...

收孩子的粮。。。。。。。。ah这一天。。。。。我还要等好久好久好久的nia。。。。。。

我当初的粮也是给老妈,在由老妈分给老爸,老爸在家当黑脸,孩子个个看到他就。。闪。。妈妈是家中的笑脸,兄弟姐妹们有给粮,非妈莫属。

安哥爵 说...

koon,那大家一起欢呼女儿万岁!

kate,很多家庭都是这个款.是爸爸太性格了.

花罗汉 说...

我第一次发薪后即每个月家用也是给妈妈的。呵呵
爸爸就没份,只有过年才有那么的一次,现在没机会给爸爸,而他也没机会拿了。

女爵士 说...

安哥爵,
如果我老妈能像你老妈那样对她的儿子就好了。我家的儿子不但不拿钱回家, 而且还时常麻烦家里,我老爸老妈还要贴钱给他们。
我家,都是女儿赚钱拿回家的。在1个风水不好、女儿顶半边天的家庭里长大,基本上我对男人是绝对没有信心的。
我最后1次跟家里要钱就是我刚进入大学交第1学期的学费的时候。过后我就拿奖贷学金吃自己,有时有多的钱我还会拿给家里。
我毕业后第1次领薪水,就奉献5百大元给老妈, 因为老妈当家,老爸要用钱就从老妈那边拿。给谁都是1样的。
你有那么多女儿,太幸运了。

Teng-Yong 说...

你三個孩子都出來工作了呀?很好命喔。真是羨慕死我了。

陈志忠 Chee Tong 说...

这种行情很难意料的。。。有的就有咯。。。
没有就算咯。。。haha
一切顺其自然。。。。

安哥爵 说...

花罗汉,
女爵士,结论是女儿最贴心的.但看情形只有三十巴仙的人会给爸爸茶果钱.一方面爸爸扮清高扮性格,似远在天边?也因为妈妈都在为家伤脑筋.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都看各自造化吧.你们都有很多心路历程.不过,你们因为有智慧,都活得自在多了.

安哥爵 说...

teng-yong,哈,三个女儿都在新加坡作事了.喜欢管我.包括衣着.我要做老顽童,只好暂时在kl落脚.

才子志忠,放假回来了?每个爸爸的行情都不同的.大前提要自供自足,不要增加孩子的负担.

c@therine 说...

我爸爸在我小时就不在了,
所以要给也没得给啦!
女儿第一次给你钱用红包封是讨个
顺顺利利的意思呀!并不是你所说的拿来
藏拙,掩盖自卑。

Teng-Yong 说...

女兒在新加坡工作賺了新幣應該可以在KL買到很多茶果給你。

天蓬元寿 说...

我只给过父母一次家用罢了。。。

安哥爵 说...

cat,
看她好腼腆的才好笑.你也是个好女儿.

teng-yong
很多爸爸都假客气的.有点茶果钱就很开心的.尤其是女儿给的.但儿子给的又会嫌太少.

天逢元寿,
你一定有你的处境.加油!

婷婷 说...

我竟然忘了留言。。。!

我都是给爸爸的,因为妈妈在我十岁那年就去了天堂。所以。。。。。

杉叶 说...

看了好久,非常入戏。最后才想到自己。我爸爸没福享用我们的钱,一分都没。
爸爸大部分的钱花在摄影上。
他离世时我十六岁,现在想起已经没有伤心。

安哥爵 说...

婷婷'
杉叶,疼妈妈多一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