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星期一

有烟有火正常人


我没抽烟, 也没排斥过烟. 因我了解脑里空白的那种寂寞.也许, 我说的是也许,抽烟是有时聪明有时愚笨的人在做的一件事.
...............................
抽烟的女人越来越多. 皴着的眉, 抽着一缕缕的爱情化成的烟.以前, 我觉得抽烟的女人很笨, 很闷. 愁眉苦脸的抽, 有风情却不丰富. 尤其是一个抽着闷烟的女人,她会很快枯萎憔悴.
...........,...........................
几时看过孤独地抽着烟的女人展露欢颜?没有伤痕的女人不会沉溺於烟. 就像没有受过伤,你不会凝视和爱上伤口!
................................
现在不会了. 看到抽烟的女人, 我会看一眼,再看一眼. 我相信她是丰富的. 有过男人, 有过事业,甚或有点钱, 有一些气势魄力,还有一种抽了根烟就算了吧的洒脱.
................................
只是看十五六岁的抽烟女生, 让我觉得她们冒犯了烟.言行举止是啦啦, 抽着烟的手又赚过多少钱?叼着烟的咀, 经历过多少男人的热吻?
................................
玫瑰可能为恋人而绽放, 但恋爱未必需要玫瑰.香烟, 从来都不是为啦啦而准备的.除了雏妓?抽得那么理所当然.几时看过有品牌的香烟找啦啦拍广告?
................................
抽烟的人把烟当作消遣, 解愁, 镇定, 无於名状的寂寞,和空白后的一片蓝天.
................................
抽烟的小男孩是盲从, 要引人注意, 是摆款.抽烟的大男生, 是响往成熟, 为所欲为.抽烟的男人已经是排遣和抒出愁苦和压力.抽烟的老男人当它是解药和飘入来生的舞台效果.
.................................
最伤害和最毒的烟是饭后的那一支.才把食物和汤水存入胃里, 却又让尼古丁破坏它的营养素.但烟民皆说, 饭后一支烟, 快乐似神仙.男人都是绝顶聪明, 看看每个莫达秃头的男人都除笨有精,但男人一想做过瘾的事都会变笨.
.................................
道理浅浅. 有需要的男人, 会把对女人的素质要求降低,低到事后连自已也不相信自已那么低贱无品.
.................................
所以, 抽着饭后那支烟的人, 顺喉顺气, 有一种舒服的麻醉. 食欲满足了, 尼古丁味还蒙麈了一些想要丢弃的烦恼.饭后那支烟带来镇定, 过瘾才是最重要.尤其习惯成了最需要.
..................................
抽烟的男人, 都抽着事后那支烟.是输出了, 又想有点收入.男人都不肯做亏本生意. 所以, 消耗了精华, 却又收存了烟雾.
...................................
女人都不解, 男人快乐了会不快乐,不快乐了又想快乐.所以聪明的女人, 不要对抽着烟的男人问:你快乐吗? 你满足吗? 你爱我吗?
....................................
男人宁愿以一支事后烟来回答.答案就在虚无飘渺中.
....................................
以前烟民有顺口溜---
有烟无火上等人. ( 被人巴结奉承点火 )
有火无烟下等人. ( 都是在替人点火 )
有烟有火正常人. ( 自费自助 )
无烟无火不是人.
..........................
你是什么人?

25 条评论:

杨 霓 说...

我是不抽烟的女人,也不会抽啦!但喜欢看吴家丽(和周润发一起做的那套龙虎风云))抽烟的姿态。
我也讨论会抽烟的男人。所以会想办法劝东健不要抽烟。哈哈。。。

幸运猪 说...

呵呵呵,你有看过猪抽烟吗?

十六 Keaton 说...

我討厭抽煙
因為抽煙會污染環境,會得肺癌,皮膚不老,容易老
還有最恐怖的是
...
...
...
...
...
...
...
...陽萎

我還年輕,沒有嘗試過
所以不想它出現

哈哈

安哥爵 说...

霓女人,我们员工八十巴仙都抽烟的.我抽二手烟.

猪猪,我现在就飞去看你抽烟.你抽水烟还是朱律?

yoyo 说...

我不鼓勵抽煙,不喜歡抽煙但也不反對別人抽煙
(但我會告訴他們吸煙的壞處)

但,如果環境是
全部人都在抽煙的話,我會抽^^/*

因為
吸一手煙好過二手煙呀!!!(歪理嗎?)

安哥爵 说...

十六夜小哥,你真厉害.知道抽烟会阳萎.尤其十五岁就抽的那些人,徵血管都阻塞了.
你聪明,所以会幸福.

安哥爵 说...

yoyo,我同意.我也是这么行事的.

穎子 说...

我抽过……
不过,要视环境啦……

在夜店,所有朋友抽烟或游戏时,我接受,也应酬咯……平常时间绝对排斥的香烟的。

哈哈~
(我怀疑我有双面人格)

安哥爵 说...

蝴蝶,在夜店我也会抽.我很能理解抽烟的人.

爵士 说...

我是被2手烟伤害的无辜人。

匿名 说...

我是有烟有火的正常人...

可是我都不抽烟的..

心情低落的时候都会点烟..
放在一旁..

烧气氛用的...

安哥爵 说...

女爵士,你很聪明,没有选择以毒玫毒.

君主,这是玩烟.那你也吸了二手烟?

Kate 说...

我讨厌在我身边抽烟人人,要抽烟就离人远一点,自己抽得几爽还要旁人吸2手烟,没良心。
我孩子会说:抽烟是坏人,这样会得罪那些抽烟者,哈哈哈!

花木兰 说...

隔壁的。。看来看去你这篇文章都是在强调:“我是好男人,我不抽烟。“嘻嘻。。

洋洋 说...

我觉得孤单的女人抽烟很好看, 那种悠悠的眼神,淡淡的忧愁实在让我情不自禁的望上几眼!

花罗汉 说...

饭后一支烟, 快啲做神仙,这些才是迟早不是人了。哈哈

何声志 说...

以前贪玩抽过,但奇怪不会上瘾。现在看到别人抽就感到厌恶,因为怕孩子吸到二手烟。

安哥爵 说...

kate,
何声志,还好,我们可以做到朋友.都是同类.奇怪,我的圈子的都有抽烟,造成我的容忍度越来越高.

老查某,只要你觉得隔壁的是好男人就好了.---其他人的想法我是不介意的.嘻嘻!

安哥爵 说...

洋洋,我同意你的说法.但拉拉女就没味道了.我在新加坡看到穿着校服的女生,狠狠地吸了几口烟才赶去搭mrt呢.这就没什么好看.

花罗汉,是的,饭后那支烟才是最破坏的.但上瘾的人是要更过瘾的.

c@therine 说...

我是不抽烟的女人,也不会抽啦!
不过家里的男人有抽,好讨厌!
讲了劝了也不听,唉!!
伤身有伤财呢!

闲人 说...

闲人以前有烟又有火,

现在只有太太与孩子.

五年前戒掉了.

安哥爵 说...

cat,他们是乐在其中的.

闲人,我很尊敬你.
你的儿子实在有型.

zzhen 说...

女人抽煙沒什麼大不了

但是 我討厭煙味!

穎子 说...

别人抽烟的烟味,你会觉得很臭、难闻;但是,你自己抽的时候,却又是另一种味道的,不难闻,悠悠的,淡淡的……

可能我是忧愁善感的,抽的那一刻,我是迷茫、是疑惑,却也没顾虑太多……就茫茫地愣在一旁了。

小雪 说...

我不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