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9日星期二

换钱水



每天出门在外, 很多人都是靠一瓶矿泉水当解渴及活命泉源。 买了就喝, 对有关乜乜部门有无认真检督想也没想过。 消费人是很无奈及很纵容那些部长专才甚至奸商的。 十年前就爆穿过市场上鱼目混 “ 水 ” 的矿泉水, 有八十巴仙都是不合格的。 一种米养百种人, 噢不, 养百种奸商。 千百种品牌的矿泉水难免变质成了 " 换钱水 "!

谢天谢地, 那日廖卫生部长终於揭露超多种矿泉水巳是不矿不泉不水云云. 还说他们会努力核察才推往市场造福人群. 十年一督, 认真可喜可贺.

六十年代, 这活命能源水可是宇航员在太空飞行时的专用水. 含有游离的二氧化炭微量元素.... 后来大家命水好, 就大量生产矿泉水让它泛滥成灭. 渐渐的, 生产时有没严密把关? 去除有害元素, 铅, 汞, 镉..巳不是部门的事.

以前各个家庭开始有滤水器扣在水喉巳是有知识有闲钱的象徵. 但滤水器是摆款之作. 现在巳是滤水机当道, 很多办公室也都安装滤水机, 一些高档的咖啡屋也标榜用蒸馏水来冲调咖啡. 所以有一回一个分销能量水机的女人不知从那找来我电话, 在电话中向我鼓吹她是如何好景, 从月薪九百的小职员现改行推销能量水便轻易赚取万五元高收入; 要预约我见面高唱水长流云云, 我只能恭贺她猪笼入水.

对於水机品牌, 我真的没有见识; 我甚至在书局买到超便宜的矿泉水时会呆了一呆怎的如此贱价但也拿了就走. 如果有选择, 喝喝家里的白开水巳是白开心了. 只是希望乜乜部门争气又努力就好.

我想起某个超级大人物才是最懂得玩转纯净水质的人. 当年我在邻国陈笃生医院负责厨务, 每回李大人来医院修养当渡假, 三两天下来, 整个厨房紧崩神经如在戒备状态, 因为大人要求的是所喝的汤水绝对要纯净的清汤, 有味, 无色 , 无一丝杂质, 必要清澈透底!他要的是纯净与养份. 唯一的秘诀不过是用了两个新纱袋, 分时段去滚个天荒地老海枯石烂!

25 条评论:

李逸迷 说...

越来越清洁的过滤水,到底是那么的神奇吗?

但我想,怎样也好过二十多年前,我们直接在水喉头喝水的光辉岁月吧。。。

安哥爵 说...

阿公都是喝井水养大命水好的我们.最重要水长流,不要没水,禁水,也要有"水钱'去买矿泉水....哈!是不是?

yoyo 说...

陈笃生医院负责厨务...mm....李大人....
哇老威!!!沒想到您老可曾是御廚呢!!!!
真是有眼不識嘔一嘔呀!!!!

匿名 说...

人体有七十巴仙都是水做的,
有一天有个科学家发明了一种药物,
可以在短时间内蒸发人体廿巴仙的水分,
制人于死地。

同一时间,有个科学家发明了一种浓缩水,
只需要喝一滴一天就不需要摄取水分,
方便利人。

钱币,有正反两面。犹如万物……

安哥爵 说...

紫色,我不想过科学怪人的生活。

杨 霓 说...

真的是李大人!?还是李国惶!?
我们真的是有眼不識泰山了!佩服佩服

ice 说...

我家以前是不必缴水费的,因为喝的用的都是井水。现在给钱喝肮脏水,有点悲哀。

花木兰 说...

如果可以,我不想喝水。。大家都说脏。。。我怕死。。

koon 说...

用两个新纱袋, 分时段去滚?滚的时间应该相隔几久?是李老先生还是年轻的李先生?他喝什么养生汤?

安哥爵 说...

ice,没关系,你现在还是一样水当当!

安哥爵 说...

koon,你蛮有求知欲的..当时是老先生..先进专科医院都有独立屋当成度假屋,旨在休养及检查.想吃意大利冰淇淋都有...分时段去煮是先熬肉,油质脏渣先去掉,肉耐熬,疏菜第二时段才下...都是一般家庭列汤..最得意是任何vip一来,都得先送个水果花篮去致意.我不会插花,只好乱搞创意..还好过关.后来我还偷偷去学新娘花艺,又多了半桶水..人生是不段学习.

穎子 说...

喝水都会死了……

哎……

安哥爵 说...

蝴蝶,不会死不会死..你大考还来这里游荡透气..你要的..电邮你了...

koon 说...

安哥爵,
还记得我们喜欢在小学的纪念册里留的吗?

活到老,学到老。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学海无涯,唯勤是岸。
学无止境。

还有什么?

c@therine 说...

哇!威水勒!是一个御廚,
真的佩服佩服!!

yoyo 说...

而且臭商家把慮水器賣得貴到要死
就比如我國一個某知名品牌的慮水器
一架賣到整三千大元
真是的...成本才那區區的兩百多三百
....賺暴利呀!

koon 说...

yoyo,
帮我把这个内幕告诉你姐。叫她电邮给我。我要换滤水器了。要快。能够的话马上。

Kate 说...

你指的那家医院,哈哈!我那天才到访而已叻!小时候喝井水都没事,现在呢.......什么过滤水呀!一个过滤器整千块,喝了就能保住健康吗?哈哈!都是商家为了赚钱而出招。

穎子 说...

LOL... 大考也要吃饭,喝水、呼吸,透气啊!

Btw,,, 你什么时候email我?
我没收到……

天啊!
惨咯……

难道被我不小心删除?
再send多一次,拜托……

yoyo 说...

koon,
線索一:他們的錢大部分用去打廣告

好了,我唱首歌給你聽
“一閃一閃亮晶晶∼“

安哥爵 说...

koon,心有灵犀.昨天我还想起纪念册.百尺了竿头之类的.你快写篇.
yoyo,又爆料?只有koon不懂的料?
kate,那家医院脑科很权威.你的手指还好吗?
蝴蝶,又传了.

陈志忠 Chee Tong 说...

从商不奸很难得的。。。。
你也很强咯,这些水也可以让你讲个老半天。。。佩服佩服。。。。哈哈

安哥爵 说...

志忠,老人多罗唆。

穎子 说...

说真的,我没收到.
你真的send去哪里?

Kate 说...

你老人家有心了,我的手还好,定时吃止痛药,不然我就会痛到瓜瓜叫。哈哈!说起那家医院,几年前我家老爷的同学在那边为病人开人脑,听他说开脑的情况还真的让人毛骨悚然,后来他移民去了澳洲,就没有故事再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