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星期四

鱼鳔狮子头






读中文系的洋人在红灯码头看到鱼尾狮时突然尖叫:对了!我要吃狮子头!谁谁谁?谁可做给我吃?我偷我爸的红酒送他!
在<鱼尾狮>前大声嚷要吃<狮子头>,会不会被处"三年六鞭!"?幸好不是说要炖狮鞭.

就做道<鱼鳔狮子头>

把鱼鳔用热水先泡煮,以去掉油腥味.找到鸡胸肉就不用猪肉,捣烂.加粒蒜蓉,姜粒,大葱丁,马蹄碎,加入煮汤的紫菜以假乱真当发菜,再加块豆付揉烂,鱼鳔剪细条渗入肉泥,加盐,酱清,麻油,胡椒粉,薯粉调拌.又找到豆干,切半,搽乾璞粉,涂上肉胶(这可不是狮子头.作菜有时随意更添乐趣.).放入锅两面煎至金黄.再把肉泥捏做一团团略煎.(这才是狮子头) 煎好先上碟.
过年时剩下的慈菇切厚片,加些水泡煮片刻,打个酱汁,淋上碟.

最妙是加了鱼鳔,吃起来,嫩滑,像猪油.

洋友硬说慈菇片是马铃薯片,反正<狮子头>不来自森林.红酒呢?去偷吧.

22 条评论:

Douglas 说...

哈哈哈,中文系ang mo真搞笑。

呵呵呵,安哥真不賴,夠爽快。

嘻嘻嘻,豆漿抄下了,謝謝您。

Vincent Cho 说...

还没吃晚饭的时候这个这个,要我命!我看到这个就很像要个两大碗白饭!>.<

安哥爵 说...

豆浆,
红毛吃了狮子头,他说以后看到狮子如见我.
怎办?要把他灌醉吗?

Vincent Cho,
过年吃胖了你还没减肥?

Vincent Cho 说...

这个月没有毅力,持续自暴自弃中…

macy 说...

一边啃汉堡一边看这个,就像在地狱仰望天堂。

安哥爵 说...

Vincent Cho,
很多人陪你自暴自弃.

老五,
我的罪过 :)

薰衣草夫人 说...

我家有红酒,你拿碟鱼鳔狮子头来,我们一起干杯!

安哥爵 说...

薰衣草夫人,
豪情万千.后悔上回没煮菜给你吃.

我也喜欢喝"偷"来的酒. :)

名师安娣 说...

这道菜我喜欢,我好像可以做到,谢谢了,等我做到,我请你红酒一杯!

osl 说...

看起来真的很吸引人。
可是卖相和名字却怎么也冥想不到关系。

安哥爵 说...

名师安娣,
好.总算难不倒你.

雪莉,
你别只看到豆干.圆圆块肉的就叫狮子头.
我先拍照,再将其余的汁淋上.所以看到的会较干.

Aster.Kuma 说...

几时做一道给你的笔友吃?

安哥爵 说...

苦阿妈,
做菜事小.人海茫茫.

蓝天白云 说...

当洋人遇上了鱼尾狮,
当狮子头遇上酿豆腐再遇上慈菇,
当洋人偷红酒之际遇上了他爸...

安哥爵 说...

蓝天白云,
你比我还好笑的.
用鱼鳔,是从'鱼'尾狮得到灵感.

Douglas 说...

紅毛酒量好,要灌醉沒那麼容易吧?

以後看到獅子如見您?

那您就吟首詩【靜夜思】給紅毛聽,包紅毛【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醬您就脫難了。

诗艳 说...

安哥爵,您的狮子头,看得我头昏脑胀!诗艳的厨艺最差,肯定做不成狮子头啦!不过,诗艳虽不会做,却还认得出真正的狮子头。不论如何,我选择相信:人人心中有爱,温情满人间!
美丽生命是以关爱,担当他人生命重担;
美丽灵魂是在各处,体现显露基督精神。

193 说...

这道要那么多材料,我这种懒惰虫是不会找事做的。。。眼睛看看,嘴巴动动,当是吃了。。。谢谢你啦~~红酒我放桌上,你慢慢品尝^^

安哥爵 说...

豆浆,
拿桶豆浆淋他全身行不行?

诗艳,
温情满人间是一首歌.
有信念的人一定会幸福!

老二,
你可不用紫菜丝,鱼鳔和芽菇,就简单多了.

黛丝 说...

鱼鳔剪细条。。。
家里还有剩下的,我想这样做应该可以销得掉。。。

什么酱汁来的?

安哥爵 说...

黛丝,
我也是这样来销掉存货.这做法好用的..
煮给洋人吃中餐,我随意.其实这天我是用自制的公保酱.

嘿嘿 说...

狮子毕业了!

看,戴了四方帽!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