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山寨出品天下第一

中国制造出品的食物模拟,(见图)让你惊艳无比?乍看像是化了浓装的美女,吸引力就在恍神间,是有的.其实全是山寨伪娘作态.当你详端细看,那能跟日本的食品摸拟之精工细夺比?这是他们老爱说的档次问题.当然,日本走高档风格,样品都达到九十巴仙的以假乱真.中国走的是媚俗路线抢摊抢钱,你可以在惊艳中一路俗到底.
 这是在马六甲夜市拍到的摊档售卖的模拟食品.乍看我也是心动的.人都迷幻在缤纷色彩里.其实它是一个个的储蓄箱(朴满). 一个卖廿五零吉.两个卖四十五零吉.怎样?惊叹山寨作品的鬼斧神奇?吸晴之余,我没看到有人掏腰包购买.
山寨品最伟大的地方是大量制造,深入民间. 当然,把它当朴满用,玩具玩.会得到乐趣无穷.若小孩把它当食物舐咬,化验没进行,毒素色素.....哎呀当年抗日情绪相传的日本货今天买明天破,今日的山寨品口号又是什么?在大陆逛街,满街的假奶假茶假珍珠真化料真色素却又那么人手一杯.把台湾珍珠奶茶模拟得淋漓不尽致!
想起上回我们在内地定制生产一种烤盘,( 有样本供参考) 我们明白做一个烤盘成品也得开一个机械模的工程,复制一万个也是那一个机械模的运作的经济考量.而我们只想复制三十套.对方开价人民币五万二.价码不在预算中.拉倒.而后对方三番五次来电,最后竟以八千元人民币成交,差额未免太惊人!(这样也可以啊!) 交货时一看,如何模拟复制改良它都做到了.果然巧夺天工,不得赞叹~~山寨出品,天下第一!

24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人家山寨得似模似样,价钱又低得诱人,谁不被诱惑?反正这个世界真真假假多篓篓,正牌山寨谁管得了?

leejiajia 说...

装假奶的人工美女也是很多狼趋之若鹜滴~

安哥爵 说...

薰衣草夫人,
赚钱第一申延出来的产品果真石破天惊.有所求有供应.超级厉害!

安哥爵 说...

leejiajia,
假奶美女?哎哟哟,我挤一挤也有啦.

诗艳 说...

哇!看得我眼花缭乱,都不知道要吃哪一个好了。

佩仪pueyyee 说...

以前物离乡贵,人离乡贱;现在物离乡也沦陷,天下第一的名衔,货真价实。

李逸迷 说...

嗯,中国的山寨已经从山上抢向全世界,有人欢喜有人忧。。

安哥爵 说...

诗艳,
把零钱塞入山塞就可以了.

佩仪,
天下第一名衔,不是盖的.

李逸迷,
你也想买一个给伊伊存钱.

Sheue Li 说...

哇!真的很像真的蛋糕!!!
(小小声说,真的蛋糕都没有这么精巧,呵呵~~)

看了好吸引人。
买来当扑满也不错!

moot 说...

这些食物样品制作技术, 是日本厂商传过去的。你看到的缤纷蛋糕,应该是用同样技术制造后,不合日本厂商规格,而变成扑满的退货。

至于安哥爵的烤盘,要有复制品流出市场的心里准备。 可能已经在阿里巴巴出现了。

moot 说...

说起来, 中国山寨(zhai) 还有分等级。

马来西亚的山寨,其实比中国更厚脸皮。国产车工业就是那个厚脸皮山寨工业。而且还有国家政策来帮忙推销山寨货。

安哥爵 说...

Sheue Li,
女生都好喜欢.下面那张食物的也是扑满.

moot,
关於烤盘,开机械模为八千.另每个出货产品另计.当时没有跟他买断模型.买来也不会作.只是他的口头承诺不会复制而巳.当然他可招生意叫人来店里看我们的烤具,说是他们做的.

你看我也是山寨的.要不是你的(zhai)字,我才醒觉自已写了错别字山塞呢.(巳修正)你是在暗示我吧.以后就温馨指示.若不是我醒目,就一路错到底.哈哈,谢了.

普普 说...

星星是穷人的钻石,山寨是穷人的慰藉!:)

moot 说...

安哥爵 : 如果是更复杂的器具, 听说日韩厂商做的价格和品质,比中国厂商更具竞争性。

蓝色郁金香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蓝色郁金香 说...

我只能惊叹!!!山寨出手,谁以争巧。

Douglas 说...

安哥嘛素”善哉出品天下第一“。。。你嘛素豆浆滴偶像之一!!!

moot~~~”国产车工业就是那个厚脸皮山寨工业“~~~言之有理也!!!

杨 霓 说...

山寨出品,天下第一!
山寨爱疯也做得微妙为俏的,我们还帮它取名
Iphone SZ !哈哈哈

安哥爵 说...

普普,
大众化大家买得起.
有时也顺便买下别人的山寨良心.

moot,
当然日韩比较在乎信誉面子,产品要有品牌保证.

蓝色郁金香,
犀利吧.看得你眼花疗乱心花怒放.

Douglas,
你一回来博界醒神了.

霓女人,
山寨爱疯好用吗?

Douglas 说...

安哥爵嫑酱说,豆浆会脸红“排泄”滴。豆浆只会有碗说碗,有碟话碟而已。

豆浆只相信嘦老老实实有天下為公の立场就不会囧。。。被那些废材兲唬槑滴。知道安哥爵你是位是个恏人。。。感恩ing。。。

p/s - 谢谢木子加加提供【嫑】【嘦】【囧】【兲】【槑】【恏】网络上的用语。

moot 说...

安哥爵 :马来西亚国产车出口,是因为面子而烧钱。 日韩的竞争力,主要的不是烧钱买面子,而是烧钱去提升技术。

那技术的竞争程度,可以直接和中国的廉价劳工比。比如说,制造同样的零件配件,日韩只用了中国方面五分之一甚至更快的时间去制造,而且比中国方面的损坏率更低。而且有些高质素的原料,日韩有制造,中国还要去进口。所以那些要过渡到中等技术阶级的产品, 中国的廉价劳工根本占不到上风。 中国企业和政府已经开始感觉到竞争压力。

马来西亚的小鸡鸡,却还死锁着市场不放手,还以为可以继续靠廉价外劳。

小雪 说...

山寨品能用还是一回事
比较怕那种把毒卖给你吃
还面不改色的...

单身汉 说...

他们的开价,如今也超级高。
上次我在购物中心买外套,人民币480结果以120成交。

杨 霓 说...

没玩过,有看过。模仿到很像,不过有一点好笑的是有天线,可以看国营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