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星期三

我做的好事

不经意间做了一件好事,没有人表扬,我只好自己表扬自己.

事情是这样的,我做的那间餐厅的生意,在周末周日及假日,都是爆满.尤其是白沙罗那家分店.店里有五百套餐具还是不够用;一半正在用,一半正在洗.洗碗员工有两个,餐具还是不及供用.

楼面一直来摧,快!快!先给我一支汤匙,快!辣椒碟咧?快!给我筷子!
我只好下手拿起干布将洗涤好的匙筷抹干;一抹往往就是五六个小时.

在出餐处抹汤匙,可以顺便做 Q C,看那些煮好要出餐的,是否卖相合格.
顾客用餐的餐桌,还蛮靠近我.有一回,在抹干汤匙时,听到了一个妈妈在骂两个约莫七八岁在玩电话的小孩.

通常骂孩子的妈妈,声音都是高八度的,我"耳聪目明",那会没听到?

顾客妈妈:叫你们吃饭就玩电话!叫你们读书又不读!你看!(一手指住我!)再不读书,以后就像这个安格在这里抹汤匙!

哈哈哈哈哈!我一直笑,笑到身体抖抖抖!(抖五下而巳),她也不好意思的笑了!我还向她孩子做鬼脸,__要好好读书!搞到她走时还留下三块三做贴士!

我一直拿这来当笑话,说给那些十六七岁不读书来当侍者的新兵,得到的反应如下:

__哈哈哈!安哥爵你又来搞笑!
__哇佬!(更劲的还哇靠)!借安哥过桥,这样也可以?
__哈哈哈!她不知你薪水有多高,我们有多矮(他的碓说有多矮不是有多低,不读书的结果?)她知道就会叫她儿子不必读书快来抹汤匙了!

我又对在读大学来做假期工的靓仔靓女说:你要好好读书,以后做了老板记得请我做工.得到的反应又如下:

__讲笑咩!那里请得起你?
__我一定会的,请安哥爵做工,到时你不懂要不要做?(要这样认真咩?)
__哎呀!我养你啦!你不用做了!(希望你是认真的!)

说真的,在警察穿短裤的年代,我阿婆也是吓我:你不读书,以后就去倒屎!

还好,书读一点点,没倒屎,就在餐厅抹汤匙.

希望那两个小朋友有被吓到!从此发奋图强,那我就做了一件好事!


32 条评论:

杨 霓 说...

安哥爵,
相片里的穿褐色的衣服是你吗?
你很谦虚哦!其实甚么行业都好,只要不偷不抢不淫。
我就不会像那个声音高八度的妈妈那样对孩子说这种话。

安哥爵 说...

霓女人,你真好眼力,第一个给你看到。我真的觉得是做了好事,吓到小孩可以努力读书。

杨 霓 说...

安哥爵,
嘻嘻,我是个聪明的女人。
你会抽掉相片吗?我怕我妹,koon, 婷婷看不到。

yoyo 说...

安哥爵,呵呵呵呵呵呵
安哥爵,嗯嗯嗯嗯嗯嗯
您樣子實在是太衰...aaAAAA!!! sorry sorry..打錯字,是太帥帥帥帥帥了^_^
有點像李敖(年青﹠帥版的)!
保養得很好,好像30++

p/s:對了,您耳朵很長,打底還可以寫多幾十年的部落..還有鼻頭豐滿而看不到孔,一定蠻有$$$...hahahaaa ^_^v

yoyo 说...

姐,放心!
他們一定看得到!!!
哇卡卡卡卡卡卡^^v

安哥爵 说...

yoyo,你今晚会做恶梦.你观察力蛮强的,对,耳朵有点过长.我知道,你手脚巧,照片巳落入你手中,下档也没用.你拿去避邪,好像有点用.我在想,这篇博文配上你的插图会成绝配哩!你是鬼---才!

李逸迷 说...

安哥爵玉树临风,我早就听闻。。。。。哈

c@therine 说...

我也猜到那个是你,不是我们厉害,而是那里除了你没人像uncle了!哇咔咔。。。
给你一个提议,那些用具洗过后,用热水烫一轮,1来可以杀菌,2来容易干,不需要用布抹了,卫生多啦!不好意思在你面前班门弄斧了!

koon 说...

安哥爵,
现在的人力市场强调的是技术不是一纸文凭,这不是趋势,是一种需求。你有机会告诉那些大学生小朋友。

koon 说...

还有,谈到那个没有用的妈妈,话说小公主有一回在餐厅坐不稳从椅子上摔下来,有一个妈妈大大声趁机会教育她的孩子说:她不听话,坏蛋,所以摔下来。天啊!如此妈妈!唉!
我看到你了,真的很李敖!呵。。。

安哥爵 说...

李逸迷,玉树临风不好,会倒的。但补选的阿力夏那么胖,也倒了。哈!

c@therine,谢谢你.有用热水烫过,但未干..

安哥爵 说...

koon,你也碰过被人就地取材啊?还好小公主还小听不懂对方说什么...我倒是乐得很,没有被打击到,一直引为笑谈.

婷婷 说...

李敖。。。对!真得很像。不过他好像很色的wor...安格爵,你。。。。。emmmmmm!!!
哈哈哈。。。
你一副老板样,而且是个帅老板呢。。。。
你几时来北海开餐馆?!

安哥爵 说...

婷婷,你忘了我是抹汤匙的吗?我大姊住北海呢!

娃娃 说...

哇, 原来爵哥哥是茶餐厅大老板嘞~~ 帅!!

安哥爵 说...

yinyin,天大误会.我是打游击工,走马看花的.

婷婷 说...

抹汤匙又怎样,开心就好!!!

董百勤 说...

yo uncle jazz
那个安娣,真的有眼不识泰山!
哈哈~
行行出状元,我觉得无论是什么工作,只要活得快乐,满足,就好!对不?

我还记得你欠我的礼物!(记性很好,这次你惨了!XD)

安哥爵 说...

董老师,哈!我也记性很好,不会黄牛的。本来还担心你会被调去遍远的地方教,现在可以在母校执教,真好。

花罗汉 说...

yeye!!uncle jazz终于露面了,
各位喊破喉咙的效应终于感动到安哥了。
uncle jazz 你果然又高又大又威又猛啊!
哈哈
有机会到你的餐厅品尝食物兼gap uncle jazz 你。
哇咔咔

安哥爵 说...

花姊我不在餐厅内了,转去别间幕了。幕前就留给花姊了。

董百勤 说...

谢谢你的关心
最近发现自己渐渐爱上当老师这份工作
至少会被学生尊重
被人叫老师的感觉很好
但没到 飘飘然
因为自己要有一种“老师的样子”
XD

yoyo 说...

哈哈哈哈哈
李敖先生,昨晚好好睡^^v我都不怕鬼的
你才是鬼---才!李敖woo....
真的是"有話說",而且還喋喋不休tim....

Kate 说...

我来了,
哇!安哥爵,众多人的千呼万唤你真的出来了,一副老板样真不赖,魅力十足,像庄学忠叻!不用为我担心,今晚恶梦不会找上我,哈哈!有打算把厨艺传到新加坡来吗?何时有机会到你的餐馆用餐?

匿名 说...

父母很喜欢就地取材,
在训孩子的时候,
就会以别人为例,拿来做教材。
爸妈在我小的时候,
常常说:再不努力,以后就像爸爸那样耕种!
小小的心灵就会想:耕种很伟大啊!为什么不要耕种?
爸爸是个农夫,却养活我们一家七口,
所以耕种是伟大的行业,至少有它才有安稳的家。
饮食业也是伟大的,至少填满肚子的欲望。
没有安哥爵,或许很多员工就失去个好榜样。

匿名 说...

哈哈...
原来uncle jazz 没有我想象中般老...XDDD

安哥爵 说...

ah kate,在bugis有一间...我没老扳命,都是在跟人开矿,做咨询之类,设计新餐.如此这般.

安哥爵 说...

紫色,做父母的都怕输.只有我不怕,任孩子去天马行空...下一篇又送给你.

安哥爵 说...

君主,不对,我是--
老而天真,
天真无牙,
无牙老虎,

君子是你在做,快放乌龟咬我.

mimosa 说...

安哥爵,
为什么照片没了?
还好有瞄一眼~
那间餐厅啊?
明天上bugis去偷瞄。。。 :p

凌迟魔女 说...

呵呵
我想象到那个妈妈看到你笑的表情
XDDDD

安哥爵 说...

mimosa,今天我有照镜子,吓到.照片就下画了.

凌迟魔女,那妈妈吃了赶快走,才有够好笑的.下次你会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