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

他叫我出来喝杯酒



晚上突然接到设计招牌LOGO的奇哥电话,要我出来喝杯酒.还说约了一般我不认识的人.听他口气,是喇叭花与地坛草.我又不是酒鬼或是爸爸桑.从不跟陌生人喝酒,那有什么杯酒欢歌的?不如回去单身公寓(我租了个单身公寓.)看几行左手人(黄远雄)的诗更为销魂有氧气..

在房里拿起诗卷<致时间书>,随意一翻看到黄哥写的那几行诗:

煮炒是喋喋不休会议桌上的
风云
若只知纠缠不清
如何捧弄一道
美肴呢?

........................................

这是我简单地迷恋一只左手多年.因为诗简,在适时给我氧份.



.......................................

餐厅在厦大对侧.为学生做了<滑蛋河>,<新加坡炒虾面>及<炒贵刁>.昨天试吃会成功.最受欢迎是<滑蛋河>及<炒虾面>.
他们说,怎那么鲜呵?我可不是用"一滴香",我炒红了虾壳加猪肉熬成上汤,,虽没用猪油渣,炒出来的虾面(黄面加粗米粉)也对得起街坊了吧!

15 条评论:

moot 说...

夏大,吓大。 哈哈哈哈。 看来大家喜欢“湿湿” 的食物,如果有剩咖哩的话,可以来个马来西亚印度面“咸湿炒”。:)

李逸迷 说...

下次打几粒鱼丸勇岛虎来试试看。哈

佩仪pueyyee 说...

呵呵,绝呀!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安哥做你家的女人可是幸福的说~

啤酒花™_J 说...

我要吃!!!!酒也要喝!

安哥爵 说...

moot,
好主意.'咸湿炒',不咸湿的人可以吃吗?

李逸迷,
勇岛虎是戴家独门秘功.我做的猫屎丸呀:)

佩仪,
绝处逢生.

丽莲,
都有职业病,在家基本不动.

啤酒花,
椰花酒你喝不喝?

moot 说...

人类是为咸湿而活,咸湿炒当然老少咸宜。

又 :如果是用虾壳粉熬出来的汤汁,那虾壳粉的来源就让人很头疼。 研碎了的虾壳粉是看不出是用什么虾的。 如果是在污染区养的小龙虾,大部分的重金属都会累积到壳上面去, 这些小龙虾壳做成的虾壳粉,肯定会让你头大。

二楼后座 说...

炒虾面或及贵刁,少了猪油(100%的,不是参了花生油的那一种。而且,要大油,不是鸡公油)就像全场都在进攻,最后总是对着空门射飞机或嚓柱,得势不得分!

滑蛋河滴几滴醋提味,又如何?

p/s:鸡公油-即粘着猪肠,形状像公鸡头上的冠的那种。这种猪油,炸出来,会有大肠味

安哥爵 说...

moot,
我用红虾自己剥壳.

二楼后座,
在试探当地人吃不吃猪油喳.原来大大是行家.谢谢再来.

二楼后座 说...

不敢当,我是业余中的业余。
看av我倒可以称为行家。

名师安娣 说...

有这么有良心的安哥滑蛋河,那些学生有福了!

诗艳 说...

安哥爵,我不喝酒,却想吃!

啤酒花™_J 说...

你你。。。怎懂我唯椰花酒不敢喝。。。 :(

薰衣草夫人 说...

原来安哥宁愿独自吟诗也不把酒,不寂寞吗?

Vincent Cho 说...

其实诗人都特别喜欢喝酒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