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大腹便便的看过来之坐月汤


 几个稍有往来的女网友有喜,我只好"秀"出私家坐月菜.

向yeelee,杉叶,天使熊猫等....致意.

希望她们有个快乐富足的坐月佳期
(我知道好心会有好报的.)

来一客香茅鸡扒.这让我嗅到记忆中邻居马来坐月妇的那桶洗澡水,飘出来的香味.

香茅的确可驱风行血.

1,用香茅碎,黑胡椒碎,少许腌抹去骨的鸡腿肉一小时待用.



2,莲藕切厚片,(莲藕可止血.),西芹削薄皮切片或段.(西芹中和血压)




3,莲藕加点盐水泡煮片刻.

4,鸡扒下油去煎.煎半熟,这时你巳嗅到香茅和黑胡椒的香味.把油沥掉 .


5,半熟的鸡扒捞起 ,稍冷后切大块.切大块是要让坐月妇大口咬得满足.



(这个月的女人食欲大开,不让她咬嚼得过瘾,她淘空了的身躯,会以为全世界欠她一国一城似的!会咬老公的肉,继而隐隐约约的产后忧郁症状会出现.oo,我乱盖的.阿爵没生过孩子.)

6,这时把切好又煎得半熟的鸡扒放回锅里,加少许水,加入莲藕块,西芹,少许坐月用的黑甜醋去灼.
此时记得加盖,利用水蒸气将鸡扒灼熟.


(我最喜欢这种半煎半灼的煎扒法.鸡肉嫩滑得太可口了!又不会太燥热,又有煎香味.这是我的武林秘诀.呵呵,有够废罗苏的. )


7,开盖,见水收了,加入你的法国廊酒,或糯米酒或姜酒.(我是用佰利肯姜洒.)

8,也可下很多姜丝.盛起摆碟有肉有菜可以下饭了.

我的忠告是,不必下麻油,巳有姜洒了.扒可去皮.坐月妇也不需要搞到那么燥热(虽然不怕).高热量又营养过剩才哭着要减肥.营养均衡就好,也可多吃蔬菜的.时代不同了.


再介绍坐月八宝汤

用料:软排,鸡脚,蚝干,眉豆,黑豆,发菜,豆枝,黑枣,共八样.加姜片.排骨汆烫.先在锅水中煲眉豆黑豆鸡脚.其他料逐步下煲烂下盐调味即成.这道汤喜欢的人超喜欢的.平时也可煲来喝.没生孩子的不下姜片和黑枣,改放蜜枣.(完成品的汤图在最上面)

环保女yoyo会来骂我不环保,因为我用了发菜.但我也有物尽其用用到鸡脚.不要以为坐月妇就不必吃便宜菜.鸡脚的胶质吃到你嫩滑嫩滑的.

今晚我的晚餐就这两道.会流鼻血吗?

靓koon,不事生产的我,吃起坐月餐了.吃老不像样,你有什么话说吗?

40 条评论:

Douglas 说...

Uncle爵,全都是好料来的...给有喜大腹便便的准妈妈补一补.那借问~~没喜而大腹没便便的能不能吃叻?

安哥爵 说...

Douglas,
哈哈你吃了去吃以罗吧.我也没喜,今晚吃了去找椰水喝.不然看到林志玲会流鼻血!

单身汉 说...

大哥一出手,便知不是流料。给你掌声!!!

Douglas 说...

我吃鹽没Uncle爵多,夜粥也吃不多...假如没吃那好料,我看到志玲姐姐本尊也会鼻血直流~~~

Uncle爵假如平时看到志玲姐姐也会流鼻血的meh???

杨 霓 说...

天啊!为什么我没有早点认识你呢?!
我没机会吃这个好吃的坐月菜了啦!!

安哥爵 说...

单身汉,
你这样人家以为我收买你.呵呵.

Douglas,
我很了哈志玲姐姐的.若见到真身,不止流鼻血.

霓女人,
再生一个吧.我答应免费陪月.
你平时也可煮来吃.拿掉超热量的材料.
我没黑枣,否则汤更黑.

杨 霓 说...

我......还是等吃yoyo的。
唉!不知要等到何年何日....?

安哥爵 说...

霓女人,
我说到yoyo,你会来大便给我执吗?

薰衣草夫人 说...

有没有更年期补汤?

杨 霓 说...

我没她那么不雅,我可是个仪态万千,风姿绰约的霓女人啊))))))

打了这些字自己的手都会抖,还要像有喜的呕了又呕。。。。

等那个大便女来收拾残局吧!呵呵

苦妈 说...

我进来看看吧了。。
我不是有喜,
请不要误会!

Sheue Li 说...

呵呵~~

怪不得我曾听过坐月的女人是最幸福的 ^^

竹 子 林 - JK 说...

这两道菜我学不着啦!老婆说工厂permit 不renew 廖,哈哈哈哈哈

娃娃 说...

为什么不早点介绍好料给我哦?? 害我吃了整整一个月的黄酒鸡和猪脚, 舌头都麻了....

安哥爵 说...

薰衣草夫人,
当然有.但你用不着.

苦妈,
我陪你吃苦瓜炒蛋,苦瓜焖猪腩.

Sheue Li,
你一定要幸福噢!哈哈.

竹子林,
她们仨不够打麻将,生多一个功夫小子来三娘教子.

娃娃,
用得着.小胖不会给你收工的.

嘿嘿 说...

哎哟?又把啥搞大啦?嘿嘿~~~

二奶?

闪~~~

leejiajia 说...

坐月汤!~~~飘过~~~

yeelee 说...

uncle jazz, 太太太美味了!!!!!
我想问现在就煮可以吗?

嘿嘿 说...

爵哥哥,
到时我搭枱分享猪脚醋嚯,我最爱吃了,我不会陀枪赴约!嘿嘿~~~

koon 说...

改一下标题,改作:大腹便便的看过来之坐月汤(一),希望陆续有来。上一次的月子餐,四十天内重复多次,很可怕的咯。谢谢你让要做妈妈的受惠多多!

Vincent Cho 说...

你这个食谱,我要记录下来!

imyuyu 说...

我印象中的坐月餐。
都是麻油鸡,猪脚醋,还有我们的红酒鸡。。。
都是我爱吃的食物。。

哈哈哈,
我想,你的这些我也都会喜欢。
在想,
以后我生完,坐月子之后,会不会胖到像一只猪。 (你都说了,生完之后,有空虚感,可能肚子少了东西,觉得空空,所以要拼命塞满它。。。哈哈哈)

yoyo 说...

杀呀)))))

冲呀)))))

你这老爵!!!
看你往哪里逃!!????
叫你不要用发菜你还敢死在我面前用几次??

闲杂人让开!!!!

巴朗刀一开,风云变色!
凌空横劈一刀两刀三刀。。。。
千千万万刀))))))))

yoyo 说...

杀呀)))))

冲呀)))))

你这老爵!!!
看你往哪里逃!!????
叫你不要用发菜你还敢死在我面前用几次??

闲杂人让开!!!!

巴朗刀一开,风云变色!
凌空横劈一刀两刀三刀。。。。
千千万万刀))))))))

yoyo 说...

呼。。。累死。。。

恩。。。喝下汤先。。。呼。。。

嘿嘿 说...

yoyo!小心!汤里有紫菜!

闪~

yoyo 说...

嘿嘿,har??zomok???
hehe。。。。
(门牙被遮著变没牙婆天真无牙ing的说))

dd 说...

不会吃到流鼻血,但是隔天嘴里会有最少5粒小钻石。

薰夫人不需要更年期补汤,我非常非常需要,安哥,快点上几道来。你好心有好报的。:)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想请问一下,做月子适合吃莲藕吗?因为莲藕会止血,在生理期时尽量免吃莲藕。如果以青色花椰菜搭配也不错吧!

Sally 说...

坐月八宝汤我喜欢,里面有我喜爱的眉豆和鸡脚。。

安哥。。ko 有bo,我还要养颜美容汤叻,尤其是对我们这些爱爬网的,听972说一直对着电脑,肌肤很快老化的。。。。5555

安哥爵 说...

嘿嘿,
我无人号的.嘻嘻,看不懂就算.

leejiajia,
坐一下,赏月,喝碗汤才走!

yeelee,
当然可的以.拿掉热量的配料免得太热气.

koon,
坐月时也可做西餐来吃.还有黑木耳生产一星期后要吃....我们老家习惯.

Cho,
你现在吃,虽无喜,男人也会大腹便便的.

yuyu,
希望你喜上加喜,为国添加人口.吃得充实满足

yoyo,
好个杀气女侠!喝了汤才开杀戒.

dd,
哈哈,我才需要...

安哥爵 说...

如意阁,
莲藕不止这功效...
你们有注意到吗?第二张图没莲藕只有西芹,
第三张图有莲藕也有西芹.最后前二张成品也有分别,就是释解你的疑问.

其实与营养师协调过,莲藕止血不是字面的意思. 这餐对有手术的产妇可中和伤口.

而坐月餐往往不觉中搞到产妇血压偏高.西芹更是温和的发挥效用.这两样配一起反而没抵触.算是中和.

安哥爵 说...

Sally,
眉豆可去脚气....你煮白木耳甜汤喝,加多点 杞子,养颜养眼.吃石斛炖肉也一流.眼神发亮.再说你巳经很亮了.

genee's garden 说...

學長,我突然也想懷孕了!你做不做我的坐月婆?不用顧貝比的,煮好料給我吃就可以了!:p

安哥爵 说...

genee's garden,
哈哈,我比你更想.加油!

koon 说...

还是忍不住想说,你很有我们的心。

婷婷 说...

看到这么美味的做月菜,汤,就想到我之前的“惨绝连环”的做月菜。陪月婆煮的菜和硬到打死狗的肉。所以我每天就只是汤陪饭的猛吞。。。

Sally 说...

好料记起来了,谢谢分享。。。

Jimmy Yeong 说...

Uncle Jazz,
看了你的坐月菜,很很好!
请问我可以抄袭你的作品吗?
我是说,抄到我的博客上或 FB 上的,
谢谢你!

Jimmy

安哥爵 说...

Yeong,
可以.我不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