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星期一

每个周末的危机

每个周末出外工作的人都回家团聚.於是都习惯用食物释放感情.互相安排了一场场的大食会.见面好像只有这些.看看她买了什么孝敬我~~两盒蛋羔,一盒榴连泡芙,一只佳士客的烧鸡,一包超级大包的虾饼....说是看球赛时给我享用的.我只瞄了一眼.明明那天才传英文简讯跟我说心事,现在面对面,尽塞了一堆垃圾食物来交心.每回父女俩都用中文简讯做沟通,有心事就习惯性的改用英文,有那么难於取齿吗每个周末都用出外找食来叩应,真心话都没作考验,礼拜天傍晚又都各自奔向自己的巢穴,离开父母的眼廉.每个周末都这样过,周而复始我好有危机感.

工作不顺,不提;与人搞暧昧,不提.健康有状况,不提.....一问三不知,那就不提也罢.於是我们一起到麻麻档看世界杯,只要有进球,不管是那一方,都欢呼呐喊.德国那四粒凌射,我们喊得声嘶力歇!冷不防一转头,看到阿根廷的支持者黑脸和失神.我们一对两对三对.....全家人的眼神交流,相视而笑.永远记住这一刻.我们是同一阵线的~~~虽然有时我们各有呐喊和静默.

29 条评论:

苦妈 说...

安哥,难道你希望你的女儿每个周末回来时,
可以抱着你痛诉心事?然后给机会你安慰她?
又或者抱着你吱吱喳喳讲一大堆愉快的事?
不如你先采取主动吧!

黛丝 说...

你的烦恼事/心事可会找她们谈?

Vincent Cho 说...

不如你先放下身段把你的心事告诉她比较快?

yoyo 说...

危机??
嘿嘿嘿。。。你这几天见到我就真的有危机啦!
还记的吗?打wok金
哼~~

JK 说...

我常跟四岁的大女说有什么事都可找爸爸讲,爸爸会保护你的。至到今天我不曾跟爸妈老实过,说了您也许不懂,就算懂也只会令您更担心。

安哥爵 说...

苦妈,
好像茅盾在我身上?

黛丝,
我也不会...我较独立.

Vincent Cho,
好像也要酝酿搞气氛哩.

yoyo,
博靓,哼哼!

安哥爵 说...

JK,
因为不是当事人,没深历其境.所以到喉不到胃.或许出于不要让长辈操心..

大王蛇 说...

你的女儿怕你在部落格泄漏她的秘密啦!跟她签合约,保证不写她,看看她会不会把心事告诉你。

单身汉 说...

華人的一般作風, 不善詞令和害羞,面對面反而變成無聲勝有聲。

安哥爵 说...

大王蛇,
哈哈部落格题材多的是,不会摆他们上台的.

单身汉,
你说到重点,大家都是这样.我把她们当朋友,朋友也有分界线.

樱樱美黛子 说...

东方人,都比较含蓄,所以很多时候,很多的事,都无法大剌剌的敞开胸怀,即使是亲人,也觉得别扭。想要改,也改不了。

moot 说...

可能你女儿怕你听了交心话后, 一怒之下喂她的XXX,XXX,XXX 吃三尸脑神丸.

晨灵 说...

有时女儿会和爸爸有沟通的问题.毕竟男女有别,老窦又如何,也是男人一个.

蓝色郁金香 说...

我也时常告诉吾女有心事要告诉妈妈,可是她却说不能什么事多抖出来,那样她自己不是没有秘密了吗!给她激到。。。。吾女今年才十四岁都不说,你家的怕你烦心,所以不告诉你啦!

名师安娣 说...

坦白说,我也不曾和父母和兄弟姐妹说心事,都选择和木头老公还有朋友说。不懂为什么,看到他们就是不想说。

安哥爵 说...

樱樱美黛子,
是不是要变换身份才可说?

安哥爵 说...

moot,
那还真另类.

晨灵,
也只是写一般家庭的状况.大概有饭局就满足了.

蓝色郁金香,
其实我什么都支持他们的.

名师安娣,
你也不是没说,是选择性的说.

薰衣草夫人 说...

孩子都是报喜不报忧的,父母又何尝不是?我们两老有时还得去孩子的fb偷窥.....

走过岁月 说...

没事,没事,很正常。

李逸迷 说...

女儿比较会向妈妈诉心事。。爸爸嘛,就向妈妈收风咯。。

marytance 说...

都会有所保留的吧?包括自己,通常都选择性的倾诉。

imyuyu 说...

女儿很孝顺啊!
至于她的烦恼,不想真的摊开出来讲,是怕父母担心啊。
我也是这样。
除非事情真的是严重到不可不说,要不然,我通常都报喜不报忧的。

杨 霓 说...

爵哥,
我猜你是很想在家抱孙,但却不敢问他们为什么还不生。

安哥爵 说...

薰衣草夫人,
我也学你这样.

走过岁月,
傻傻的以为趁可以当担时多承担一点.

霓博母,
这个敢问.她问我父亲节要什么礼物,我说要一个孙!嘻嘻!

诗艳 说...

安哥爵,孩子只是不要您操心吧!加油

安哥爵 说...

奇怪,有些留言不见了.不是我删的.

安哥爵 说...

marytance,
只想关心多一点.

imyuyu,
大家都心同此理.

诗艳,
你也是报嘻不报尤?

moot 说...

呵呵呵呵, 又到周末了。

安哥爵 说...

moot,
呵呵呵,又吃大餐小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