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请给我机会洗碗!



(连酿豆付也做得很中国化.)

我在教大象他们作酿豆付当员工餐时, 不见文仔. 我以为他妒嫉了. 放下工作去找他, 看到他在后门洗地, 他巳冲洗好地板, 很投入的在抹地. 这本来不是他的工作. 这点他与我很相似, 总有力量排众而出去干一件不属於自己却又很自得其乐的事.

我知道给他的压力有点过重了. 才廿岁的小子. 能干和沉着, 他顶了我半边天, 分担我的重量. 在我教导他没学习过的 " 酿豆付 " 时, 他独个儿在洗地....

隔了一天, 我找他恳谈. 我明白你为什么去洗地. 成龙当大哥那么久, 回家拼命洗厕所.
他早熟. 知道我说什么.

很多主厨都犯上了 <洗碗症候群> , 在楼面和厨房一片忙乱, 顾客批判菜肴咸淡, 鸡扒竟然剩下最后三片的严重失误, 不停地重复和解决恐慌的厨务时, 我们总会找个空隙支开洗碗工去倒垃圾, 自个儿自在又开心的洗起碗来! 幸福平和的享受这种纯谇洗碗 的空白境界! 没有人会明白一个主厨那么喜欢洗碗. 但那一刻, 我希望去倒垃圾的洗碗工给人拐了不要回来 !! 请给我机会快乐的洗碗 !!

我很能明白成龙为什么特爱洗厕所.

今早教煮新菜时轮到不见大象踪影. 我没去找他.我心手痒了, 想洗碗. 那是我最无忧的平和空间!

16 条评论:

leejiajia 说...

鸭梨太大了!把鸭梨搅在洗碗盆里,然后放水冲掉

四月 说...

找不到逗号和句号……呜~还是去洗碗算了……

安哥爵 说...

李氏家家,
我没把鸭梨说出来,只好洗碗.

四月,
你的投诉我办不到啊.我分两只碗给你洗.

嘿嘿 说...

不洗碗,做别的补偿可以吗?

诗艳 说...

压力过重,我会坐着发呆...
感谢,我天天都有机会洗碗。

moot 说...

要珍惜哦,哈哈哈哈。等中国的洗碗机便宜到让人发笑的时候, 就没机会洗碗了。

安哥爵 说...

嘿嘿,
不洗碗,就唱依呀嘿呀嘿娱众.

诗艳,
那真感恩.

moot,
洗碗机会不会很快就故障了?

tamiya 说...

换个道场,换个环境,就是休息。

Vincent Cho 说...

我比你跟成龙大哥强一点点,我洗碗又洗厕所。哈哈哈哈哈…

二楼后座 说...

哈哈哈同感!
以前有幸待过料理店,觉得百忙中可以释放自己的,竟然是去洗碗。其实,这也是个让别人锻炼一下的好机会。厨房也是个是非圈,默然地去洗碗,可以省下指名道姓地让谁去接受训练做菜的烦恼,也可以让他们学习自动自发,互相cover里面的工作,何妨不是一件好事。
一家餐馆的脸(形象),就是厕所;一道菜的印象,从碗碟开始。干净整齐的店,客人不一定会进来;壁黄地黑的,客人肯定敬而远之。
在中国,经常遇到的,就是门面富丽堂皇,服务周到,菜色一流,但是一进厕所就举着头进低着头出的,对不起,没有下一次。至少我个人是这样。

安哥爵 说...

他米亚,
洗湿个头左.

Vincent Cho,
你的鸭梨有那么大吗?

二楼后座,
洗碗和游泳和跳舞一样.脑细胞在动中调适能量.很多主厨喜欢洗碗来镇定自己.谢谢你的分享.

啤酒花™_J 说...

我爱洗刷刷!!!

普普 说...

碗还是留给老婆洗,我洗车啦!

歪理一箩筐 说...

我选择洗鱼缸。

名师安娣 说...

我懒人一个,压力大时就看草地,看看看,乱乱想,就没事了!

安哥爵 说...

啤酒花,
好差使.自得其乐!

普普,
各有各鸭梨,各有各洗.

紫色的蛇,
蛇别害死鱼.

名师安娣,
也是个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