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星期六

来人呀!



有这么畸形.找人做工要去"人力部"找.看到有人进来人力部登记觅职,我们就像招财猫那样迎上去"招才"(?)!来来来!我们这里要请人!还得鼓起三寸不烂之舌连诱带拐把他引回来!他肯跟你回来,巳是谢天谢地!!

可怖的是,有些户主还拿起"大声公"唱口号:我们这里工资高福利好.....有个更搞笑:来人呀来人!我们要的是人!

一份份的招工传单送出去,还得像促锁会大卖场那样背一堆台词.

心里有点恍惚.这巳是工找人的世界.带回来三个服务员,面试时问:有没有五天制?纸巾谁负责折?茶杯谁洗?我回家时电动火车车费公司会付吗?

哪哪哪!也有意想不到的成果.一旦招到的"人才",就出奇的好.中间那个穿黑色背心的文哥,深得我心.但我偷偷告诉你,我运气好,这堆人中,共有四个是可造之才,其余的,唉唉唉!

他们好酒.右边那位小翔,一个人可干掉一箱青岛.后来喝不够,去扛了一箱酒回来的竟然是两个女的.

在他们酒兴正浓时,我带着七支青岛的肚子悄然引退.我这人太没意思了.

27 条评论:

四月 说...

不可思议!在人口这么稠密的国家,要这样来请人啊??青年人都跑哪里去了?

安哥爵 说...

四月,
打击呀.不可思议,工找人,不是人找工呀
!挑呀!大家都要进大公司大餐厅呀!
呀呀呀!

那个塌纸巾的塌字怎么写?我写错了.

四月 说...

叠纸巾是吗?die啦

安哥爵 说...

四月,
不是叠,是纸巾"折"形状,
我电脑是手写的.

moot 说...

我看不久的将来,番薯国民要去中国跳飞机了。

四月 说...

安哥做莫你的逗号跟句号小到要用放大镜才找到的,换成全角的啦,别用半角的

安哥爵 说...

moot,
不见得.比起来,他们工资低.蕃薯国的人更不肯干.

四月,
呵!我欠你一个放大镜.

二楼后座 说...

还是科技和手机惹的祸。
以前小伙子或民工只有地方行情价,现在一个短讯,人就不见了,明天人在别的地方或省分。
安哥哥,青岛对于他们来说是coca-cola,我常常被灌完白酒之后,他们竟然叫我喝青岛醒醒酒,他妈的!

薰衣草夫人 说...

请问人工多少?有提供住宿交通吗?花红多少?工作几天制?如果待遇ok,我去帮你,但我先讲明,我不洗碗的.

Sally 说...

青岛是不是很淡,要不然怎么如此喝法?
改天带些tiger过去。。。呵呵

Vincent Cho 说...

这么好酒的员工,他们喝的青岛在人工里头扣…

佩仪pueyyee 说...

安哥爵怎没举杯?

不管怎样,总算顺利请到人,可喜可贺。

苦妈 说...

安哥爵,我要找工做,你请我吧!

流金岁月~丽莲 说...

有说中国制造也闹工人荒,十多亿的人口,是干啥的。

安哥爵 说...

二楼后座,
对.一个手机讯息,人就不见了.他们的啤酒文化深入民间.

薰衣草夫人,
刚好缺个洗碗工,包吃住,人民币千五元.呵呵!

Sally,
他们用啤酒交朋友.

Vincent Cho,
个个无酒不欢.斗酒历害!

佩仪,
你没看到我?

苦阿妈,
你会苦瓜炒蛋吗?

丽莲,
有些啃老族,花父母钱,,不做工的.

晨灵 说...

中国的啤酒比可乐便宜,酒精很低.我去中国旅行也多是灌啤酒.安哥找一天也和你喝啤酒去.

李逸迷 说...

还是自家地方好办事.入乡随俗吧,安哥爵

安哥爵 说...

晨灵,
那我快去准备下酒菜....

李逸迷,
就随俗吧!

leejiajia 说...

请在打电脑的两只狗狗好了

安哥爵 说...

李氏家家,
两只狗很认真打字.

嘿嘿 说...

只喜欢你的两只狮子狗!好漂亮!

安哥爵 说...

嘿嘿:
只喜欢两只狗而已?...嘿嘿德士你开往何处?

西西留 说...

like

蓝色郁金香 说...

现在的年轻人眼角高过天,工资少他们才不干呢!。

噢!青岛啤酒,我的最爱。。

193 说...

很难想像怎么招人才像喊价一样。。。
包吃包住包薪水等于是甘捞。有制服吗?那样又可以省服装费。。。好好,我几时可以上班?

名师安娣 说...

洗碗我会做,可是,我要你们包手套,名牌护手液,只是洗碗罢了,不包把碗拿进碗橱,一个礼拜做五天,拜六礼拜休息,年假一个月,机票来回你包,还有一天只做八个钟头,加时另算,冬天不做。ok吗?

安哥爵 说...

西西留,
呵,这里不是面子书:)

蓝色郁金香,
他们选择多.每天几百个求职者在人力部在看几千个招聘资料.莹幕上资料不停翻新.尉为奇观.

193,
有的还拿着大喇叭在抡人.我抢不过他们.都被宠坏了!

有制服.

名师安娣,
其实洗碗才是我的强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