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星期五

放弃我好吗?

唉!是不想叹气的.
可是最近老被传销的人盯上,
卖保险的人又怕我晚节不保,屡约见面.
我认识的人,就像面子书上的,都是半生不熟的,
浮云游子意,Add来Add去的.
我朽木不可雕,做不了传销~~~
涨红着脸.对朋友开不了口.
放弃我好吗?
还有传教士要传教给我.不时发讯息来关怀.
营养师要来教我加减成除叫我不要喝咖啡.
昨天在五福城时,有个人说我耳珠丰厚很有佛缘.
他没说我有女人缘.
难怪林志玲远在天边.
偏偏想要的没人来找.
(没人叫我去做外交官市议员节目主持人灵魂工程师甚至一个首相.)
今早有个穿白衣白沙笼的泰国婆(?)向我兜售佛牌,
我怕被缰,急口说:不同宗教!(意思咪搞我)
结果给她抢白:你说什么?不买就不买.
搞到好像我是会下地狱的人!
我要找的人都不找我.最近很"背"啊!
要等的消息没消息,
图测没批下来,好的位置给味千拉面拿走.
到底要烧"符头"还是吃"符头"?

2010年11月23日星期二

怪蜀黍的八卦

我终於明白,尽管洛阳纸贵,报社还是每日慷慨送出八大版的娱乐八卦. 因为不只询众口味,拿着报屁股追捧着这些文字的,尚且包括我们这些一众的怪蜀黍!

你去本土的咖啡店看看,不难发现怪蜀黍在炎炎午后,很有耐心的瞄着大S和汪小菲串演的干柴烈火爱情.我们这些大叔比报社编辑还行家,一眼看出打错标题~~~把大S写成小S与汪小菲!还以为专搞女明星的情圣连小姨子也搞上了!

我还知道有娱记说利菁和萧歌后卸装后吓死一只鬼!

我更看到更有层次的娱乐八卦文字,说张曼玉为什么比刘嘉玲看来更高贵,因为张曼玉喝红酒,刘嘉玲喝的是啤酒!


这段文字让怪蜀黍笑了半天!

(要知道,当年怪蜀黍在台湾也写过不少娱乐稿,今天若充当娱记,我会把刘女士的鱼尾纹也勾划下来?)

我自然也瞄到甄子丹成名后是非不断还有大头症,女神卡卡胶衣银闪所向披糜,牛肉装屡遭恶评!有画家把GaGa画成耶苏膜视天下,惹来争议.年底推出的新作叫< Born This Way >! 再有老藕卖春的~~麦当娜比新男友的妈老8岁!

当年冷不妨看到我的老爸拿着报纸津津有味的看着秦汉与林青霞邵乔茵的世纪爱恋,我简直匪夷所思,还偷偷坏笑我老爸会不会与我一样加入外围暗恋着林青霞?

现在方得明白,大叔空虚寂寞无聊,都是面蒙心精心精面蒙的分裂者.

别笑娱乐文字没营养.它也在描绘着大同世界里的一介人生.还有,还要看是那一类的娱乐记者写的娱乐稿.(应该说文字.) 可看性也可很高.


报刊推出这些文字,像早晨的一杯本土咖啡,快餐店里的炸薯条.有它一定的醒神和饱暧.虽然有时你也可以杜绝这种能量.

看娱乐新闻,是休闲行为.

你别笑怪蜀黍八卦.那你就是八卦着怪蜀黍的八卦.

2010年11月19日星期五

鞋事

 吉隆坡Sunway Pyramid 有一间店,店前作了一个这样的摆阵,很是西洋幻术般.我想了很久,以我的资质,是解不破之谜.
没有鞋根的鞋,似乎没有后退之路.一只皮箱,一盒礼物,是归人还是行者?前路难行后路巳断,是憩息的黑色幽默?

@  想起姜育恒<驿动的心> ~~~曾经以为我的家,是一张张的票根,撕开后展开旅程,投入另外一个陌生.......路过的人,我早巳忘记,经过的事,巳随风而逝........驿动的心,巳渐渐平息........

  没有平息,在这初冬的时候,我的心,响往在那流光溢彩的弄堂,小胡同,街头巷尾里漫走.喜欢走路的我,走上七个小时也不言倦.大马的地理环境和房屋型格,还有要人命的治安,都不允许我们穿街过巷.这是我爱上异地的原委;那里的人烟绸密,屋屋毗邻,街街相连,那是个适合走路的地方.读不完的生活语言.游走於人间烟火,是我活着的实心.

起了游走的心,就一直在心坎酝酿.说不定明早买张机票,就去走走.

2010年11月15日星期一

龟兔赛跑

看到晚报一则卦告,惊闻同学仙逝.同样惊吓的是,他竟然一妻一妻又一妻!儿女十五人.........

当年明明林青霞林凤娇胡茵梦 ( 外号啦!) 锺意我多一点!

都说龟兔赛跑,龟兔赛跑的结果哪!

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

拈花惹草

总有那么一天,我会是天台上的那个怪蜀黍.离开万花筒的职埸,离开好人坏人;在家拈花惹草,怡然自得.
楼下那个怪蜀黍纵横职埸半世纪. 6.ooam , 又出来摆款了.
其实怪蜀黍并不怪.赤膊不是给你看.那是写意生活的一种态度.

2010年11月12日星期五

海啸不是俞澄庆唱衰的

你们起火烧芭时,我们的天空就蒙灰一片.卫生部长一直在望天.他最怕咳嗽了.
后来火山就爆发了.你们的海啸不是俞澄庆唱衰的.
那天马来西亚的子民说:上苍保佑!我们只是北部淹水.欣喜的是两场要命而胜利的补选.
你们在地震时,我们也是有感觉到一般.
钟摆在那里自High !有人没穿衣服跑下楼.手里拿着安全套嚷着好采这里死伯安全.
从来幸福与悲剧是自high 和被 high.
你们的女人,传说用卫生棉煲水,你们的男人生了儿女在这里和那里.
记忆中那是个民歌一般优美的地方~~~呜喂风儿呀吹动我的船帆~~~<星星索>好温婉.
潘秀琼的歌声与<巴里岛>旖旎荡漾,椰影婆娑一恍一恍.
生养着<科莫多龙>食肉巨蜥的那厢,青春珊瑚礁美丽地张扬.
很多磨难,很多受伤~~暴乱的伤残记忆曾经伤害了海外人的情感.
不愿提是个无题.
每天祈祷,却又不乏低胸小褂辣妹游荡;去到商场金属探测器探测谁比较坏心肠.
千层蛋羔叫座不叫好.可喜的负翁借助卢比翻身都成了千万大富翁.
我们的感情在哈林的 <海啸> 里高潮迭起.
那是你们永远不要听到的忧伤.
祈望海水不要啻起千层浪,星星之火不燎原.
我们的天空朵朵白云在趟祥.

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

口水做的菜

( 我的博客档案中还存有六篇博文.那有人这么写博文的?证明什么?
一息尚存?绝绝不休?
我不肯天天上传.不可以给你们窥探太多.那不好玩.
最近在面子书玩颠了.什么都插一把口,扮小丑.徒增好友笑话.
其实不喜欢面子书,比较喜欢这里.但今天在面子书发的一段话,想引述在这里.)

~~~人的需求很惯性.要是对一个人好,就要一生一世对他好.
帮了他九次忙,第十次帮不到,你就是大坏蛋.
以前的九次好,都变成十次坏.
那九次,明知你骗我六次,我还是歇尽所能去帮你.
第十次,我变聪明了.今天我要对你使坏.

( 回家搞自己的创意.做菜给家人吃,对家人一生一世好,比较名正言顺.)

一些茶餐厅卖的港式菜饭,闲闲地都卖RM.10.90.打了两粒全蛋,再加一粒中秋节制作月饼落单的咸蛋白(我全存在冰格里炒菜做猪肉饼时慢慢用.),加上肉片,半块南乳,略炒好苋菜;把做小蛋羔的模型找出来,蒸一个向日葵蛋饼.
在家做菜要随意.虽然放了南乳蒸出来的< 向日葵菜蛋 > 颜色暧昧,也是自家事.
索性把落花丢入野草堆里.破落户也有春天.
这是波菜菜蛋饭.我后悔我没去学画.~~好一副美丽的山水画.

( 口水这么多,难道用口水做菜?)

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

美女招展

我没有因为83岁的李亚玉是个美女,就给她很高分.但我承认她是个美女.
李亚玉小姐的参赛作品.啧啧!那个年代的美女,会想到把"蕃茄遮里"像珠环一样绕圈,何尝不是一种突破?!   灵感来自珍珠项链?玛脑佛珠?
84岁的美女袖珍杨丞琳,摆个甫士,闲闲的煲个药材汤,就捧走季军宝座.
冠军的当然也是美女.

看看人家的议员梁莉莉医生的SK2 明星风范.这是美貌与智慧并重的好不好?可不是年塑胶莲花,发的在那莺莺燕燕淹淹一息.

自然,戴高帽的也是美女!
再看人家的美女记者,部长驾到,也可以像粉丝一样拍得兴高采烈!全情投入!
我又不是黄绿红流得滑,看到我,何必小S上身?

还在那里~~~欢迎欢迎热烈欢迎!

难为了美女!

2010年11月6日星期六

碰.撞.

青春期遇上青春期 = 相亲相爱,快乐无比.


青春期碰上更年期 = 刀光剑影,鸡飞狗跳.


更年期撞上更年期 = 恶言相向,两败俱伤.


说的是生活现象.或者你是幸福的.不在期刑内.

我呢?正要处在尴尬期.

2010年11月4日星期四

本土Okos

在< Pizza Hut > 绝处逢生的推出疯狂版的6 种芝士溶於一"萨"之时,你可以窥探我们的社会巳进入<满城尽是黄金X >的高调了.大家要吃好,吃得垮浮,一如染色的血燕,都能让你的身心得到虚荣的满足.所以 Pizza Hut 企图以 Cheddar, Mozzarella, Parmesan, Provolone, Monterey Jack, Romano
来引起你的注意,还未品尝,你早巳被他的6 种芝士吓唬了! 於是你忘了自己是刷爆卡的负翁.毕竟,一次过吃得起6 种芝士,那种快感让你在苦闷的生活中得到间歇性的满足.

一次 6 味,你有这个需要? 玩 6 P ? 谁糟蹋了谁? 营养过剩?你的减肥药是来减那个部位?是脑还是胸?

我去了<味千> 吃 Pork Okos ,大量的蔬菜 ( 包菜丝) , 加上面粉和天妇罗妇沟拌的粉皮,上层也只是淋上照烧酱和蛋黄酱两种,巳觉得很富足了.( 见上图) 只是它的铁皿对"阴尖"的人有点倒胃口.
回来自已动手做日式菜饼Okos,包菜,培根,火腿,蚧柳备好.或是你自己喜欢的食材,欢喜就好,只此一家.又不是拿去现世.
 生活在马来西亚,就用印度煎饼来做Okos. 煎饼在平底锅略煎,拍松它.窍门是不需要上下用到两块煎饼(吃得过饱干吗?),把一块煎饼用剪刀把边铅煎开,一分为二,成为上下两层.
 底层薄片煎饼涂些蛋液,放上包菜丝及肉质食材,煎香后,上层再覆盖另一片煎饼,翻过煎香.( 肉类可先行煎香处理.撒上椒盐亦可.)
 两面煎好后淋上照烧汁和蛋黄酱.蛋黄酱加入柠檬汁和少许练奶.

这就是我家人的晚.餐.切记,用一块煎饼一分为二,我不想让你们吃得太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