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姐弟共骑

那天我假冒游客,背着背包一路从渡轮码头海乾路走向姓周桥姓陈桥.后来在姓李桥停驻良久.那间门牌7号屋子有我的故事.去时巳大门深锁.故事不再翻开第一页.
跟着我走过对街穿入打铁街再切入本头公巷.(Armenian Street ),就被墙上这一幕吸睛!炎热的下午,只有我一个人在短街小巷上.寂廖如烟麈.这条街有着当年我抖落无数安放的青春.
把这照片贴上面书时,才后知后觉这是立陶宛画家恩尼斯的装置艺术<姐弟共骑>.目前在网上疯传....
有人说该摆上一辆迷你脚车给姐弟共骑才恰到好处.姐姐脚不够长.
我说这才是活艺术.姐弟终究会长大.

面友叫我也弄一架脚车来玩.我不行.我笑说万一我的人头也被画贴在墙上,那岂不是成音容宛在?

我的六月过得像拨出去的水,飞快,蒸发.
这天总算放慢脚步,走在无人的响午街上.

我也曾盖破了几条百褶被.当今岁月,那里还能买一张?
后来我花了十零吉坐上三轮车去了三条路海乾姓郭桥.少年离家老大回,惊觉填海地巳变高速公路.
再添加十零吉车资,被三轮车夫踩送去槟榔路吃<红豆煎蕊>.绵绵记忆最终被甜品"喝止"!

19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往事只能回味.....我看到寂寞的影子。

安哥爵 说...

薰衣草人妻,
犀利人妻,好心眼!

Douglas 说...

寂寞奶奶找上门了?保重啊。

上个星期六晚上也是在Armenian Street附近的邱公司(Lebuh Cannon)某个lorong看着他完成另外一幅小孩 + 椅子 = 好奇的杰作。

老槟榔屿的人、事、物的确会令人回味无穷。

佩仪pueyyee 说...

物是人非,物非人是,你不也变了?
百褶被即使有得买,也不会比那三张温暖吧?

tamiya 说...

槟城已经在蜕变,真的。
住在这里,深深感受到这几年的变化。
深深以住在槟城为荣。

安哥爵 说...

豆浆,
槟城渐渐的有了深度和阔度.

佩仪,
当然物是人非.但抓一条百褶被来,会更珍惜体会.

tamiya,
选一天我玩转槟城.....感受你的荣幸.

啤酒花™_J 说...

安哥,一个人趴趴走,一个人回味往事。回来这里,一个人写,大家共读。:)

晨灵 说...

百褶被买回来,也买不回昔日的温暖。

非一凡 说...

买被子很容易,买回那时的味道就难了

安哥爵 说...

啤酒花,
知我者阿花也.

晨灵,
至少梦里也会笑.

非一凡,
就买个回忆?

色盲画家 说...

每天打开facebook都会看到这张照片

安哥爵 说...

色盲画家,
你是看厌了吗?

蓝色郁金香 说...

只有亲人织的被子才会倍感温暖。

Vincent Cho 说...

总觉得百褶被还是自缝的比较温暖舒服啊~

安哥爵 说...

蓝色郁金香,
Vincent Cho,
我不介意是你们缝的.

普普 说...

当你不再拥有时,你唯一能做,就是让自己不要忘记~~~《东邪西毒》!:)

安哥爵 说...

普普,
心领意会.谢谢分享.

平阳居 说...

好一篇牵动人心的佳作!赞!

郭进川 说...

終於,我去了。好開心,檳城政府把喬治市打造城文化藝的城市。用街畫、節慶、音樂、書香來推廣城州的旅遊業。

槟榔路吃是我最愛的美食。每每離開檳城後,就會有快樂的後遺症。想念那里的人情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