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

我那无处安放的 " 青春 "




公寓楼下人山人海,新疆小贩突然煞到,披个花绿就来抢摊.还有许多关东煮小档贩非法密集.最受不了是每五步一个"卖臭"的<臭豆付>摊档,在秋风吹掠下,熏得我一身臭!

人心蠢动,全城在疯狂.他们在热衷於庆祝七天公假的国庆.怠工的怠工,归心似箭的奔往车站,还有更多准备狂欢的.没人理我,我的居留证也要七天后才受理,分分钟沦为非法外劳.我这七天内"那无处安放的{青春}难道要冷冻起来?

有些许落寞.忧郁症不要重来.我可是第三度发育.我那"青春"是置死地而后生得来的.有种惨烈的快感.

我开窍了.平和安静.付出与接受.於是在理发时,脱下眼镜,眯眼看着店家为顾客准备的手提笔记本,一边被修理一边上网.意外看到一行字,记下了~~~人生在世注定受委曲.越成功受委曲越多.要使自己生命获得价值和炫彩,就不能太在乎委曲.你要学会一笑置之..学会转化势能,智者能懂得隐忍,原谅周遭那些人,在宽容中壮大.

说得多好听.记性好,悄悄记下.看看能否安放我那无处安放的唉呀青春?!

13 条评论:

Vincent Cho 说...

你也趁机回乡会家人朋友几天啦~

安哥爵 说...

Cho,
你记得点张韶涵或"鸡翼"给我听.我才能飞.

安哥爵 说...

cho,
奇怪,歌名隐形的翅膀不见掉!

薰衣草夫人 说...

太深,不懂。我只知道人生中必有许多委屈,当下必难吞难哽,可是过后还是吞哽了,要不然怎样?只有告诉自己,问心无愧就好,这样就可以快乐过日子了。有点阿Q,是不?

安哥爵 说...

薰衣草夫人,
你的言语我也记住了.

流金岁月~丽莲 说...

呆人最好,什么都不会最好,不会就不用做了~

leejiajia 说...

青春啊!捉不住也留不住啊!
该挥霍的就尽情挥霍吧,
有处安放也会溜走啊!

osl 说...

谢谢你的分享。
受教了!;)

安哥爵 说...

丽莲,
我是傻,不呆.

李家家,
这样啊?我以为安放久一点.

雪莉,
很好用一下.

诗艳 说...

安哥爵,谢谢您;我也会好好记住。

安哥爵 说...

诗艳,
是你受惯委曲了.

普普 说...

你的“青春”太委屈了,不要安放,要放任~:)

安哥爵 说...

普普,
呵呵,我这就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