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6日星期六

爸爸埋单

有经济能力的女儿,在与父母用餐时,是不准爸爸埋单的.她们英气十足,甚至在老爸要掏钱付账时,霸气的呼喝:跟我坐好来,不要动.

她们玩角色扮演.爸爸成了她的小儿子.

我在餐厅里看到这种现象不计其数.

这种女儿在家中必是一家之主,爱着她们的爸爸,却又呼喝着老当不壮的爸爸.

今天餐厅里别人的女儿在埋单后为爸爸拍照,在按下快门前她走过去拍了她老爸肚子一下说:你看你的大肚腩.顺便替他拉整衣服.那个爸爸悻悻然木无表情.那女儿举着相机:笑,笑一下,你不会笑咩?

我看着看着,觉得男人老了很可怜.

难怪我一直扮顽童,假幽默,明明脚生骨刺,还走路很快.明明想逃想躲,还出来招摇现世.

儿子大不同.家庭聚会,儿子在与妈妈吃饭时,会埋单.但有爸爸在,儿子不会跟老爸抢着付款.在外面(有外人在场),可能会也可能不会.但儿子会想老爸的钱就是我的钱,有多少留给我.我可以乱花钱,老爸你老了,别胡乱花钱.

於是我又常常看到女儿不在时,爸爸替儿子埋单!

30 条评论:

董百勤 说...

就算是我現在讀回書,我每次和媽媽出去吃,都是我埋單的。可憐的津貼啊,哈哈。

向日葵啊伯 说...

我倒希望帮老爸付钱,可惜没机会了.
又过节了,今年收了一堆礼物.
孩子们大了,回头给我送礼物了,时间过的真快...我也爵爵不休了...

安哥爵 说...

百勤,
哈,我说的一定不是你。
你妈只得你一个仔,你有多少就埋多少单啊!

我写的是儿子与爸爸。通常儿子都替妈妈埋单的。但不一定会替爸爸负账。是男人间的豁然?

向日葵,
我很理解你的。

李逸迷 说...

我还有十多年才能等到我孩子有经济能力。。

安哥爵 说...

李逸迷,
有三个人替你付款真不错。只是拍照时会嫌你肚腩大吗?哔卡卡!

单身汉 说...

我可永远都没买单这个机会了.

Pet猫猫 说...

我们很少与爸爸出去吃啊!所以没什么买单。。。哈哈哈!

花木兰 说...

你说的有点酸溜溜的感觉,我也是没儿子的人,我了解你啦!呵呵呵。。圣诞快乐!

安哥爵 说...

单身汉,
但你有有人替你埋单的机会。嘻!

猫猫,
那就出去吃。我相信你会埋单的。

花表妹,
我说的是女儿会疼老爸,也老爱管老爸。:)

女爵士 说...

不明白哩。。。。。。
为什么儿子不帮父亲埋单呢?身为一个男人还要老父埋单,会不会窝囊了一点?说真的,我个人非常不喜欢要老爸付钱的男人,很没有男人气概。
反之,父亲有个会为自己埋单的儿子,是一种骄傲。因为青出于蓝胜于蓝。

日落黄昏 说...

很想真正的帮爸爸埋一次单,但是不可以了,现在妈妈的我就每天帮他埋单。

你呢?你有帮爸爸妈妈埋单吗?

薰衣草夫人 说...

你是在讲我吗?哈哈

jaleen 家梅 说...

我不一定要帮我家爸爸付钱,不过能够不让他就不让他付,他也不会硬抢着要付钱。
偶尔,我家爸爸还会说:女儿要请客,老爸子当然要给她请咯!不然生孩子来干嘛?
:P

安哥爵 说...

女爵士,
你一定是个为老爸抢着付款的女儿。
我也常常给女儿去表现的说。:)

但儿子想付钱,就不执着。老爸想付,他会让老爸去付。
但面对妈妈,儿子会付款。
我说的一般现象。
这是大男人保护女性的情意结?

黄昏兄,
我在千里之外咧。

薰夫人,
你有酱紫霸气咩?(知道你疼父母滴。)

但拍照时女儿叫我笑,我会全程配合。

家梅,
我跟你家爸爸一样。

嘿嘿 说...

你的意思是不是
早知如此?
算了吧,
儿子会给你生孙子
接你的姓嘞,
付出是没法度的哦!
而且是安娣爵肚皮争气的成果嘞!
哈哈哈~~~~~

奇怪!?
一下子说女儿不好,
一下子又说好,
难道为了还有存货而打广告?
哇咔咔~~~嘎嘎嘎嘎~~~~~

黛丝 说...

能买单是好事!

安哥爵 说...

嘿嘿,
我的意思是,抢着埋单的女儿爱管老爸呼喝老爸。呵呵。

黛丝,
当然好。

诗艳 说...

我家传统可不一样。我爸妈都很乐意让孩子埋单,我们没有呼喝,却已经是一种默契。。嘻嘻!

女爵士 说...

我就有看过27岁还要老妈付钱的男人,有够窝囊。
所以,不是每个男人都会帮妈妈埋单的。

Yi Pian Yun 说...

有见过岳母替女婿买单吗?我也是受不了那些要父母亲买单的男儿,要岳母买单更不可思议!

杨 霓 说...

唉!我和阿志想帮爸爸埋单的机会都没了!
恩。。不过我还是期望以后悦沁悦惟可以帮我们埋单的。

名师安娣 说...

我家木头永远是买单那个!

幼幼 说...

哈哈
我有时候让爸爸买单
有时候我买单
通常是在吉隆坡的时候 或者单子数目比较大的时候
我买单
哦 女儿爱管爸爸
我不是那个爱管爸爸的女儿
我爸有另外一个女儿牢牢管着

我弟还在念书
没什么机会买单
只是在他们生日或者双亲节的时候 买蛋糕逗爸妈开心
以后看看我弟会不会帮爸爸买单

安哥爵 说...

诗艳,
埋单很好。
没呼喝更好。

女爵士,
你说的那个人果然够蒿襄的。

Yun,
要岳母买单?那真是的.

霓女人,
你的媳妇女婿会替你买单的.

名师安娣,
这块木头很值钱的说.

幼幼,
埋了单不要呼喝.嘻嘻!

你会嫌你爸的大肚腩吗?哈哈!

害我肚腩不敢太大.

Vincent Cho 说...

吃饭买单,我应该还付得起啦。除非老爸坚持天天大鱼大肉啦,情况就难说了。这个情况在我们家应该不会出现,我们家很穷,我老爸都没有什么财产或多余钱的。

cindy 说...

安哥爵,男人老了很可怜,女人老了也一样可怜啊。。。

安哥爵 说...

Cho,
哈哈,希望我这篇随写会令更多一点成年男子替父母埋单。:)随喜就好。

cindy,
所以要有老本老伴老友.才没酱可怜.

幼幼 说...

我们很爱爸爸的大肚腩
经常吃饱了之后就会手痒 摸摸他的大肚腩
不过
如果肚腩size太大的时候
我们也会啧啧啧
不让他吃肥猪肉了

stupid_girl89 说...

每次一家人出去吃,我爸要买单时,有时我哥就会叫我爸把钱收起,然后由他来买单,因为我们都做工了,有能力时我们都会请父母吃一顿,一家人聚聚,我们总会想:以前都是父母请我们,现在我们有能力了,我们是时候回馈父母了,他们是时候享受了。。 ^^

傻瓜女孩 笔

Sheue Li 说...

其实,我以为这样是爱爸爸的现象,从来没有想过会让老爸觉得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