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

我那无处安放的 " 青春 "




公寓楼下人山人海,新疆小贩突然煞到,披个花绿就来抢摊.还有许多关东煮小档贩非法密集.最受不了是每五步一个"卖臭"的<臭豆付>摊档,在秋风吹掠下,熏得我一身臭!

人心蠢动,全城在疯狂.他们在热衷於庆祝七天公假的国庆.怠工的怠工,归心似箭的奔往车站,还有更多准备狂欢的.没人理我,我的居留证也要七天后才受理,分分钟沦为非法外劳.我这七天内"那无处安放的{青春}难道要冷冻起来?

有些许落寞.忧郁症不要重来.我可是第三度发育.我那"青春"是置死地而后生得来的.有种惨烈的快感.

我开窍了.平和安静.付出与接受.於是在理发时,脱下眼镜,眯眼看着店家为顾客准备的手提笔记本,一边被修理一边上网.意外看到一行字,记下了~~~人生在世注定受委曲.越成功受委曲越多.要使自己生命获得价值和炫彩,就不能太在乎委曲.你要学会一笑置之..学会转化势能,智者能懂得隐忍,原谅周遭那些人,在宽容中壮大.

说得多好听.记性好,悄悄记下.看看能否安放我那无处安放的唉呀青春?!

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

诺贝尔我还在努力中......

去听一个发展商的发布会.湖南领导很有笑点.
司仪也是一个样.刨牙加漏风.

司仪:大会开鼠,......现在偶盟请领导<脏呆鸡>花盐(发言)...

领导章大记: 够位女婿(士)绅申们,瓦们钱(泉)州奸(前)景醉好,山鸡(商机)很多,手续荒便,欢淫女盟来逃猪(投资),..........
瓦花展(我发展),你撞墙(你赚钱).........
吓吓大家.

会后留下来喝功夫茶.领导问我:奇肿,女盟麻来施压(是马来西亚好不好?)人得过"弱配鹅讲" <诺贝尔奖>吗 ?

凸!我脑里一片空白,这次真被他雷到了!

薰衣草夫人知道了问我:请问你的回覆是....?
我~~傻了三秒钟才答:我还在努力中...
(领导爆笑!)
我脸红耳赤.

2011年9月25日星期日

13号病床的人还在不在?

昨天,精神病院的护士接到一通安哥爵打去的电话:
~~小姐,你去看看13号病床的人还在不在?
护士说:请稍等一下.
(过了一会.)
护士:哎呀!那个番茨爵不在了!
打电话的那个人说:那就好,看来我真的跑出来了!

(我有病.跑出来倍受冷风吹....)
(看不懂?那不过是爵士寓言一则.)

我在面子书上写说~~
只有在家才可享受荣华富贵,跷脚看电视.
最想在家享有的那一席之地位.
在外的恭维,假假的,神木都是浮云.

2011年9月24日星期六

老查某永伴身旁

n年前华族人家,家里必备风油.伴着婴儿的成长之路,这是种能涂抹的护身符.

<万灵风油>我家用了三代.我给它崇高评价,无论人在那里,它伴随我,让我在挫伤中得以完整.

我家称她为<老查某油>.创始人是个阿嬷.现巳传到子孙继续造福人群.带着它,好比阿嬷陪伴身旁.

原本这风油在北马才能买到.那日在新山也给我发现,扫了一打当手信.一支五零吉.

举凡刀伤火烫,虫蚁咬伤,老查某真不是盖的.她hold得住你!
前几天买了双新拖鞋,走得脚尾趾磨破了皮,油吻一次,隔天继续开步走.
那天文仔用来涂擦脸上发浓的恶性暗疮,第二天竟然消了.意外的惊喜!
有次被狗抓咬,也是靠老查某给hold住了.

(温馨提示:每回涂擦患处,请用棉花棒.免得弄污药油.)

2011年9月22日星期四

脸有秋色

(如果我也那么露肚招摇过市,肯定破坏市容.见图.)

这是个喜欢玩标语的国家.汽车中心站(我们是指巴士总车站.)大堂挂上两大标语~~笑迎天下客,情暖途中人.

我就住在中心站对面酒店的单身公寓.月租千一元人民币.每天在酒店大堂进出,看着在秋夜里化浓妆的服务人员在忙碌,与每天推着行李箱高声叫嚷各行色的人共乘一架电梯.一样的格局,一样昏黄的灯光....

每天,还长期性的住在酒店式的公寓里,怎么暖和起来?才两星期,心巳恍惚,脸有秋色,腊色....

很夜了,任性的冲了杯黑咖啡,上网窃听上世纪Beyond黄家驹<光辉的岁月>,一遍又一遍...

2011年9月20日星期二

吃番茨@变傻了

一连六天向村姑买烤地瓜吃.一天吃两大粒.花人民币八块半.
番茨纤维好,吃了没变傻.
181CM,从80公斤,变76公斤..吃多番茨疴地瓜.疴很多.
体重就减了.
秘诀:水要喝得多.
不信?小朋友别学.

叔叔有练过!

在担心~~秋风起,会把叔叔吹得飘起来.

今天看到人间三傻.
~~1,恋爱不成寻死的.惊动了酒店保安.
~~2,没病买了一袋保健药的.听说花了人民币七千多元.
~~3,对着手机傻笑的.是的,傻笑.

2011年9月14日星期三

你以前爱我

在内地公开场合,最常听到和看到女人叫嚷和人骂架,成个泼妇.有时间我就站着当看戏..没时间就当作被噪音干扰.
有一回在广州,夜里九点,与几个朋友打车回酒店,才一跨下的士,就看见一对年轻男女打架,当时女的巳被打得躺在地上,只见被打的长发女郎挣扎着爬起来,抓只高跟鞋向恶男飞掷过去!没击中!恶男转回来飞脚踢她,她中脚倒地.

说时迟那时快,朋友大喝一声:丢@#%^&*)+*^&"打累(女)人" !
他就要拔刀相助冲前去,我站好马步,比他更快,从后环抱着制止他英雄救美!
恶男对着朋友说:我们的事你别管!

朋友与我价值观不同.我没同情那女的.六秒钟直觉让我觉得她受得起或有被打的理由.这是恶男邪花版本.果然,当事人拉着手一溜烟跑了.

昨晚看到的一单在大众场合纠结的男女才够经典.
只听到男的对女的大声叫嚷~~~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你以前爱我!!!

多么惊心动魂很有故事性啊!
这像句电影对白,又像是个女人煞很大男人很脆弱的时代.
有点被震到了.

(都说是以前了.情~巳~逝.女人不妨一巴掌括醒那男人.)

2011年9月9日星期五

数得一个月亮送给你

筹备一家新餐厅.突发奇想,将月饼空盒纲罗,一一锒制挂在墙上当墙面设计.先在地上排列拍摄一张交给室内设计师,交出概念,说不定会有惊喜!我只要用在吧台的那面墙.那就得开始收集星,马,港,台,及中国的月饼盒了.








<喜月堂>的月饼礼盒,三层饼盏打折后卖RM76.60根据咪哑的说法,看到这款设计,像阿信的那首歌~~~一颗心噗通噗通的狂跳!我也是失去定力,买了两套回家.一到家才醒神回复正常.把它带去内地当手信.有点爱不要占有的舒坦.其实它就像包装的美女,有姿势无实际.


我数学不好,数不到天上的繁星,只点数到一个月亮,送给你,祝你中秋喜乐.

2011年9月7日星期三

跳车而逃

去<台湾街>,原以为会有什么台湾风味,却全是五金店.有时为了一个地名就专程去溜达,结果是虚有 其名.都怪没做好功课.
我坐在公交车上,四面被夹攻,动弹不得.虽说我的时间是用来认识一个地方,但这样被消耗,划不来.

我跳车而逃.

结果就拍到这一幕奇景.间中有司机下车找人吵架.我暗中叫好!打呀!丑陋的人.大家都自觉自己才是王道.马路是自己的.

那天在乐购的收银处排队,有个小屁孩插我的队,还击撞到我身体,我真想暗算他.哈哈哈,大欺小?小欺老?闹起来,谁占优势?
(我选择跳车而逃,当然也懂得退一步海阔天空.)

2011年9月5日星期一

一打开跳出个嫦娥姐姐?






















这是去年lnter Continental 酒店的精装月饼礼盒.今年万众期待会有乜乜新搞作,结果没有.今年还是旧盒新卖.

去年我收到这礼盒时巳过了中秋节.据说许多人就是等过了农历八月十六日月饼下架之时有五十巴仙折扣才去扫货;只为了那具有时尚元素桃红精致貌似化妆箱的月饼盒!我家美女就伺机等十六月圆日才第一时间冲线.认真虚荣与尝心为能事.

幸好去年他们以西式混搭传统手法制作的月饼还堪称水准.否则就本末倒置,手拎月饼化妆箱,月饼丢落垃圾箱了.

几年前一股月饼礼盒风潮确实令人惊艳不巳.不过它严重伤害了环保意识.小时候我们一个月饼盒可以把玩良久.我尤其喜爱模拟乐蒂姐姐扮的嫦娥肖像,画在纸上,一次又一次的沉迷.不过那时觉得最美的女神还是<睡美人>叶枫姐姐.不知为何,她就是没扮过嫦娥.让我一年又一年的期待,至到变了鹅公声,有眼无珠的月饼商还是未尝我夙愿,认真遗憾!


现今繁华盛世?再精美的月饼礼盒都不堪一击,始诱终弃.才十五秒你就可以决定要不要将之丢在后巷,非常无情.

今年<喜月堂>,<海外天>,<友爱>,<麦可思>等月饼宝号也没有什么大动作在盒子设计上,有些都是年前搞作.不过也巳足够令人眩目.


中国的月饼礼盒更是变态夸张,以大型抢摊,说那才尽显大气贵族!那么多的爆发户心态.有一款六粒庄月饼,被钷金酿银般收入在个状似抽屉般大的木箱里,木箱锒铜雕花,内垫是贵气皇帝爱用的黄绸缎!营造穷奢极侈的假象.非常夸张!

李总要刷卡给我买一个,被我连忙制止.太不了解我的频道了.我等草根一介蔗民,从来这种产物都是眼看手勿动.


送给我?那才是灾难.我该如何处置那个大木箱月饼礼盒!?六百多元一盒人民币的月饼,我若收下,那心理太负担,还得思索买个上千元的礼品还礼,太婆妈了.

再说,大型月饼木盒一打开,又不会跳出个嫦娥姐姐来.至少跳出个叶枫女神,那就终身无憾!

2011年9月2日星期五

拍自己马屁有着数

回家那几天,学做24孝父亲.马来邻居送来一大束红毛丹,我将之剥皮只差没去籽,颗颗裸丹晶莹剔透美如凝脂,放在冰厨内冷冻.待女儿回来享用.可人家只应酬吃那几粒,忙得不见倩影.大部份都被我自个啃掉!想来拍错马屁.离过狗日子~~等门看门的日子不远了.
都说了,别拍错马屁.不吃鱼的人,就算你将煎鱼去骨全程侍候,人家还是不领情的.以此类推,拍自己马屁最有着数了.呵呵.

我是自暴自弃的外劳



(这两条洗碗池的排水管是纸质的,我把它捏扁,才退回去.这支麻油,未开封巳只是半支.我买的可是一支.他们说,我们这里都这样.半支就是一支.这么的浪费资源.好,我买...)

(这是在我能识别和撑控的范围,我承担我接受.)

可是那个财迷心窍很强势很高调很算死草的老板娘叫他的男朋友买下"过期"的乌冬面给我用,我在八市买的新鲜海虾她嫌贵,她给我带来一箱箱巳冷冻的熟虾(煮熟才冷冻的!)给我们炒果条炒河粉....我觉得我的成品被涂鸦般.我看她一眼很多时不看她一眼;她跟我说话我的眼神带着鄙视的游移.她是感觉到的.自从她搞我的肉骨茶加了边肉后,我便是个自暴自弃的外劳.

当洗碗阿姨休假我顶替她洗了一天碗,一碟碟的残羹里尽现着一只只身首各异的海虾,退回来向我抗议!(我们一炒,虾头与虾身即脱离.)厦门沿海,他们可是吃海鲜长大的.如此无良欺诈,我不想当侩子手,我悄然引退.

我在新浪开博,写下这些点滴,引起广泛注意,一天点击率2632人.我很厚道也很不厚道,没点出所在地.我想,在山寨地,天下乌鸦白不了;众员工也在QQ里讨伐.她好幸运,餐厅处在旅游区,生意还是一片火红.

我的心酸我买单.

2011年9月1日星期四

自拍.对,就自拍

 <厦大>吓不了人.是最亲和力的大学.对外开放,成了一处名胜.每天游客蜂涌而至.我们在那尽头的"白城"游泳玩闹至凌晨两点.一个挺着大肚腩的出家人在岩堤上想他的心事.成了我那夜最深印记的风景.他一定是两百米外"南普陀寺"的出家人?流放自己一夜.我想,如果我是和尚,我连大肚腩也要抛掉的.虽然释迦和弥勒用他们的圆周收容大千世界.
 有姿势有实际."厦大"校园里循列到此一游留下倩影的美女.
 厦大时光,我师出无名,一恍就过了.
鲁迅纪念馆.你不会只认识周迅?
 大学课室里睡觉的大学生.窗外醒着的人是我.我玩自拍了.
校园内有间非常有型开放给公众的书局.蛋白质美女又到此一游.甫士像N年前的钟楚红.未免太不求上进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