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星期六

光明日报隐喻了


这才叫隐喻.

一直有看光明日报.在南马,没有几个报摊有代理"光明',我终於找到一家"有卖光明日报"的药材店,每天为我留一份.一年到头我没跟他交关过什么东西,纯为光明日报.这次离家四个月,我执意让他每天继续为我留一份.家人抗议~~家里报纸推聚如山.有洁癖的老婆更隐喻的问:报纸有这么好看吗?

老婆,我不会隐喻~~光明日报与你一样耐看.活色生香.

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知食分子



昨天有个生字不会写,请教餐厅内服务员.她说:当年"扫盲"没把你扫走呀!
~~呵呵!我盲点过多,扫不尽..我如是说.
大家笑乐一团.

......................

后来在一条弄巷,发现了间隐于世的小餐厅<知食分子>.我就闪进去"充食"了.
原来是个文化诗人开的小店.厦门文化人憩息聚会的天地.
我充其量充不了大爷就充个"知食分子",这是个靠充的山寨地.

这种<知食分子>餐厅想当然是在卖什么.当然有一堆书!
入乡随俗我又扮"分子"~~~吃饭啃书.还作状的拍下证物.一个部落客的心态.
哪!我吃不黑不椒的黑椒鸡扒饭.那鸡扒超恶俗.是浸泡过药水腌制好的速成冷冻品.
肉质无纤维组织绵成一块,我吃一口吐开!

诗人煮诗特敏感.煮食物~~诗人冷却炅思.当然也有例外成功成仁的.

假假的也得在<知食分子>翻几页书.读到<天才在左疯子在右>.这是个正常人被几十个高智商神经病者调戏和羞辱的故事.
一个疯子天天在床上划船,埋头写小说....这世上不是只有物质精神病人,也有高智商的精神患者.疯人院因此也有了镇院之宝.

那鸡其实也是精神患者.扫盲时忘了一并把他扫走.

2011年7月17日星期日

XL


炫吧?小笼包.举头看招牌,低头找笼包.
跟店老板很熟了,很想问他,你那件好穿吗?大厦天,吸汗吗?吃一箩小笼包送一件吗?
我真无聊透顶!!有时也受不了自己.
两年前店老板还很醒神,每次经过见他搓面粉,搓呀搓呀,这回看到他的肚腩好大.
我就知两年又过去了.
他高高挂的那件,我猜是XL!
我又来无聊了.
他做的一箩八粒小笼包卖才八元.这么便宜.内地人说贵.每次我只能吃四粒.

2011年7月15日星期五

我不会隐喻

昨晚很夜了,我对自己耍狠,把从大马带来的最后三包二合一羔呸乌一次过给喝了.今天对着山寨咖啡咬牙切齿.
喝完再打算.像赌徒的最后一注,有一种豁出去的快感.

(想必罗斯马也有这种迥光概念,末代第一夫人,先A了个身光颈靓再说.)

这段日子也没吃过什么好东西..在厨房里忙进忙出饥饿难当时吞下两粒椰浆饭的水煮蛋.股东老婆见了,也只是问我一天是否用掉一箱蛋?(这里一箱鸡蛋300粒.)我头脑空白回应说是.真相是两天用一箱.

后来她看我的眼光由上而下.我还是穿低腰裤,还是吃着水煮蛋.

趁着咖啡余香看了内地一个美女博客旅游大马后写的博文.她说~~吉隆坡那里的动物真苦.貌似永远吃不饱.老虎懒洋洋,河马瘦得身上见棱...

她一定没有撞见罗斯马.残民以自肥.罗斯马容光焕发,很肥很有份量!

(说好的幸福呢?我写我想我见的罗斯马,我不会隐喻..)

2011年7月13日星期三

说好的气质呢? (只是标题党)





的确,有些气质.装不来.每天看到<厦大>的帅哥美女在餐厅里,朝气闪烁.与他们交上了朋友.这天,夏日炎炎,饱餐后卡路里作怪,许是食物里有迷药,像骨牌效应,一个个睡着了.那个看书的,之前也做了南坷一梦才起来.(你会在人家餐厅里睡觉吗?)我喜欢他们的随意.

2011年7月10日星期日

神勇啊!



泪水洗涤污浊,在黄昏中看到曙光.
阿婆你好美!

(图片借于网络.)

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无题的无题



我终究不会成为这两个人.爆奶露肚的哥哥,红衣白裤墨镜型帽姿整的爷爷.我不想反差.我没有风格.我是生活里的人.时间厚爱我,剥夺我这些,又给回我一些.我脱衣穿衣,但从没穿过红衣白裤.我不红不白.

2011年7月5日星期二

这么小的事



自己一个人吃晚餐蛮自在的.这晚为自己叫了份内地人最喜爱的< 水煮鱼 >,川椒花椒的温暖,雪白的莲鱼片,还有一客经典芒果冰.鲜艳的红黄白,吃尽肚子里,似乎添了生命力.我也只是浅赏即止.把食物留给了灯光,还有墙角的那盆植物.他们是会感觉食物的.他们在放射与吐纳.
我那天被顾客叫去训话~~< 芝士烤意大利面 >还没吃完,你们就给我上<刨冰>,溶了怎么办?
今晚我在别人的店,他们也是先送上芒果冰.过后男服务生送上水煮鱼时,看到我已在吃芒果冰,他直觉<水煮鱼>不是我叫的.喊得很大声~~那个叫水煮鱼的人咧!?
我也回应很大声~~那个人就是我!
全餐厅的人都笑了.

阿秋,你看我写这么小的事.那天洗碗阿嫂加我QQ,我忙得忘了接受,第二天她竟然哭了.为这么小的事.
阿秋,我在等冬天到来.这里的夏天有点难挨.
阿秋,你看那灯箱,我也卖芒果冰,香蕉冰呢.
阿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