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53的53的生生性性

都53岁了,还不生生性性?
难道要将那些废材诸如捏死自己表演自杀的狂鞭53下才会生生性性?

(照片是在前天游马六甲时在福建会馆拍下的.国泰民安!看!平民子弟多爱国!)

把门折开,一上一下,不等边对齐.祈求了这么久,几时才左右逢源?

做人,有时记性不要太好

 特意转去美罗的路上,心里有想看的街景.那时天皇巨星李小龙突然暴毙,我们在美罗街上闲荡,手里拿着一份早报,裤袋里没有吃鸭腿面线的钱.温瑞安说: 来,我们去吃《中国鱼翅》--〔经济炒米粉〕,他又侠骨柔情的说:有一天,我要请你们吃鸭腿面线!所谓我们,是李钟顺,周清啸,方娥真,陈美芬(唐米豌)....他们.   那时,因为一个大侠的暴毙,除了温瑞安,我们没有人有大侠的梦.

我梦中一直有一碗美罗的鸭腿面.

那天在安顺吃了丰富的早餐后,特地驱车去美罗,就是为了那碗面.同车的人问:安哥你不是刚吃了早餐?还要吃啊?听了就有些负气~~~吃啊吃啊吃啊我就是要吃~~~~岁月欠我的一碗面.

终於吃了梦中的鸭腿面.一碗六零吉八十仙.过后我竟然忘了吃下的到底是面还是面线!那时日正当头,却有古月照今麈的感觉.

后来,念着的那些人...后来吃了鸭腿面的后来,我许是被忧悒症缠上了,不再跟人说话.也不接听电话.

(还是店门前那一大蕞的臭豆更引人入胜.那碗鸭腿面,并不怎么样.有时做人,记性不要太好.比如说忘记一碗鸭腿面.)

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那个年代.没有十四楼

城市在萎缩,个人在摇滚.在旧店租不出,新店售不完,大批外劳住进废置公寓之时,这个城市变得很变态,摇滚精神成为很个人的自娱,........
到底想要说什么?打电话给素未谋面的业华,他叫我去华堂买件赵明福T恤,穿上了奔去沙阿南.普缇在与禽兽对恃......病态,变态,荒唐的一天.移民与出家.念头勇现.先打个底.............后来在酒店上网看《当今大马》,背后有帅哥说:安哥你在追赵明福新闻啊?我们两人就一直骂骂骂,连不敢出声的马华也臭骂一顿.其实马华出声我们也是骂他有鬼用?装模作样伪君子.后来帅哥说安哥我带你去拍戏,路人甲工资八十零吉一天.去拍戏现场,李延年大厦后巷,一部《追影*筑梦》.时光回到五十年代,童冰玉,许亮宇 ( 许俾文),王冠逸..............那个年代,没有十四楼,没有荒唐和无耻.

导演说,戏还没杀青,不可向人透露太多.

人死了一年,也不可透露太多.没有真相.

城市在变态的萎缩,个人企图摇滚.





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

慈心闪烁恶魔头

最近老见他打开手机的照片给人看,分享他的得意快乐.他不算是炫耀.我知道那是开心满足.

那是他女儿的啤啤照.一个月的,两个月的,三个月...现在啤啤六个月了.真是可爱逗趣.分享女儿的无邪美丽照片,成了他在友侪中的招牌动作.

只有在这一刻,他眼中尽是慈心闪烁,没有杀伤力.

恶人谷里的魔头,在面对亲生女儿时,偶也闪过人性的慈光......?

他是那种被人乱刀砍死而又让人觉得罪有应得的人.

例一,他贩卖软性药物的堂皇理由~~~你不卖别人也会卖!市场需求,有钱为什么不赚?

我说不过他.头脑长在膝盖里.他可谓作恶多端.以上例举,只是冰山一角.

可他现在是个慈父.如假包换.

每次他〝骚〞出手机里女儿的照片给我看,我总是赞美有加,嘱他快马加鞭,多生几个....我希望一直看到他的慈光普照.然后他会放下屠刀....

不知他听得出我的话中有话?

也许当我比较有把握时,我应该问他:如果你的女儿给人.........你会?..............

2010年8月13日星期五

农历七月之谁偷吃了烧鸭腿



怪公讲盅之《真人真事》

她叫咪咪,人很瘦.为了保持身材,几年前她开始吃得少.早上只喝流质,一杯麦片两块苏打饼;,午餐只吃半份,下午茶一杯咖啡一粒苹果.晚上过六点禁食.偶而吃点男人.立哲,西门之类.听过不下十回,她挑逗地对任何一个男人说~养我很容易的........呵呵呵,咪咪说的冷笑话. 要笑三声.

每天她最早到办公室开工,然后是美琴,.....陆续有来其他人.

农历七月初一办公室有拜拜好兄弟,供上各类腥素祭品.祭品钱是大家凑合买的.买个平安.

初二早上开工时,美琴突然发现,祭台上一只烧鸭被截肢了!一夜之间少了一支腿!那支腿是被恶狠狠的撕开的.美琴惊慌失色!有鬼啊!据她说,她是连抖带拖着脚走回办公座的,吓得说不出话来.这个七月未免鬼太猛!

后来鸟生蛋先生( Mr.Nelson Tan )来时,美琴告诉了他这段天大的灵异事件.随后,鸟生蛋先生还发现红苹果也少了一粒.四变三.

满腹迷思.待惊魂甫定,鸟生蛋先生悄声说:开闭路电视来看,如果有拍到(什么),我们叫光明(日报)记者来.

真是卡到阴,镜头风不吹草不动,漆黑一片.不死心,倒带又倒带.....未几,有了有了,咦?har?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哇卡卡卡!........

镜头里,只见一阵风的咪咪小姐左顾右盼一轮后,饿鬼上身的撕裂一边烧鸭腿!行凶得逞后,顺手牵了粒红苹果,噔噔噔的走出镜头外.估计去了厕所研究那支烧鸭腿!

可怜,真是饿.这个七月饿鬼真的有出动!

七月初三,Mr. Nelson Tan 买了烧鸡饭,问一声咪咪小姐~~要吃烧鸡吗?咪咪淡定回应:你知道我不吃烧鸡的!( 也对,咪咪只吃烧鸭腿!)

鸟生蛋说当时他的灵魂哗啦啦闹成一团的说~~~~你表假假啦!

2010年8月12日星期四

寂寞鱼头快乐吃

在以大为尊的社会现象,吡叻实兆远的《才进肉骨茶,鱼头店》里,果然以大鱼头做为镇店之宝.广受老饕欢迎.众表弟外甥说小舅父每日必报到,把那里当做住家饭.果然才早上九点,去到该店,巳见小舅父在那打牙祭.最奇特的是,小舅父坐镇那儿,天天以替众亲朋好友埋单为乐事!把粽油园赚来的钱都用在埋鱼头单上,令我啧啧称奇!他那种你吃鱼头我快乐的心态,许是他爱上那里的鱼头成痴,不然,小舅父实在太寂寞了.一餐鱼头饭下来,我怔怔的看着他,却只见他眉毛都在笑.当然,我们一行两桌人吃的三百元鱼头早餐,也是他埋单.

我寂寞时不会为你埋单.我只会埋头苦吃.

吡叻州人的吃肉骨茶文化必加一道蒸鱼.往往蒸鱼一跃为主角.这间店的肉骨茶果真不怎么样,逢周日才推出的卤猪脚也平平无奇;端上来的清蒸大鱼头才石破天惊哗声四起!看头和美味并重,果然是蒸(真)的,不是盖的.这道蒸鱼头都用石斑鱼头,每个以二公斤至三公斤为要,一公斤完成品为RM.40.00.最巧妙的是蒸好的鱼头上桌时用上大量的大葱丝和桔仔,非常惹味好吃,难怪每桌每餐必点.表弟念念有词赞不绝口~~~~为何他们的大葱丝一点也不刺鼻只有清甜?泡一泡水不就成了?(水也可加工.)

回来后倒也念念不忘大鱼头.食髓知味.

《才进肉骨茶鱼头》    75, Taman Aman Muhibbah,
Jalan Haji Mohd.Ali,32000 Sitiawan,Perak.
h/p: 0124612383, 0125993456

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

斜眼看斜塔

安顺女婿回乡,又怎能不去看斜塔?我斜眼看它,它斜身看我,双双对望十五秒,看得五味杂陈.巳经很久没有深情的用十五秒去看一个人或一抹风景,时间还不是在一秒两秒中飞掠而逝?我们真够邪,行走婚姻路,虽无山盟海誓,闲闲地也过了大半人生.斜塔绝对能作证.斜塔不倒,它是怎么做到的?我心无别念,我又怎么做到的?呵呵..阿......................................................................
安顺猪肠粉,成为安顺的灵魂.称霸星马半世纪.来到安顺,怎能不对猪肠粉朝圣?一口气买了卅条,吃得满足和幸福.经过三天三夜(早餐宵夜都吃)的比试,一众还是认为芭尾《燎记》的更是至尊,沙葛虾米葱仔的佐料炒得到位.《三少爷猪肠粉》虽提升到有漂亮的店面,只能说青出於蓝未胜於蓝.











近年备受推荐广受欢迎的安顺小食《咖哩汁猪肉片糯米饭》,首次试食,有些惊吓.肉是甜咸,白糯米饭混入椰浆,再淋上不怎么样的咖哩汁,也非常出奇的惹味好吃.

就像蔡依林女神卡卡的超恶造型,打出另类江山,大受欢迎.

建议安顺以外的熟食小贩,快学蔡依林的抄袭风,如法泡制,开档售卖咖哩糯米饭,也能成为一门生计.

平民版的《蚝煎》~~~《蛤煎》.以屎蛤取代生蚝,只有我们这民族有本着穷则变变则通的精神,熬个出头天.无蚝, 蛤也好.我们没有拐杖,靠的就是随机应变和自强不息.

2010年8月6日星期五

不守父道

上回举家外出,将〝帅哥乐乐〞托养友人处,他竟然陈仓暗度,搞上友人家的狗狗,直到狗孙子呱呱落地,才东窗事发.

有这么便宜的事,当了爸还不守父道,还要我将之善后.一胎三只,一只以四百五零吉卖了,所得的钱捐给慈济,为他的不守父道积德;另两只送得各分西东,反正他们六亲不认,那就各自修行.

明早带自家老婆孩子(呵呵,当然)回安顺娘家,再次将〝帅哥乐乐〞托养他处,看他一副孔雀开屏样子,准是又伺机好事坏事一起干.

很多人说,他老婆配不上我家帅哥乐乐,,我虽然平时爵爵不休,这件事,没意见.

有意见是~~~为什么他可以不守父道?

反观我,背也鸵了.只为了一次的孔雀开屏.~~~因此我神气又神圣起来.


说完,发现背又鸵了.

2010年8月5日星期四

肉干人

今年度的香港小姐决赛佳俪~~~7号何乐翩.扁扁扁扁扁!

火柴人?肉干?畸形的香港?

香港小姐四个字从此是一滩蚊子血.

无言.

李美凤,李嘉欣~~~谁人替代你地位?

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大腹便便的看过来之坐月汤


 几个稍有往来的女网友有喜,我只好"秀"出私家坐月菜.

向yeelee,杉叶,天使熊猫等....致意.

希望她们有个快乐富足的坐月佳期
(我知道好心会有好报的.)

来一客香茅鸡扒.这让我嗅到记忆中邻居马来坐月妇的那桶洗澡水,飘出来的香味.

香茅的确可驱风行血.

1,用香茅碎,黑胡椒碎,少许腌抹去骨的鸡腿肉一小时待用.



2,莲藕切厚片,(莲藕可止血.),西芹削薄皮切片或段.(西芹中和血压)




3,莲藕加点盐水泡煮片刻.

4,鸡扒下油去煎.煎半熟,这时你巳嗅到香茅和黑胡椒的香味.把油沥掉 .


5,半熟的鸡扒捞起 ,稍冷后切大块.切大块是要让坐月妇大口咬得满足.



(这个月的女人食欲大开,不让她咬嚼得过瘾,她淘空了的身躯,会以为全世界欠她一国一城似的!会咬老公的肉,继而隐隐约约的产后忧郁症状会出现.oo,我乱盖的.阿爵没生过孩子.)

6,这时把切好又煎得半熟的鸡扒放回锅里,加少许水,加入莲藕块,西芹,少许坐月用的黑甜醋去灼.
此时记得加盖,利用水蒸气将鸡扒灼熟.


(我最喜欢这种半煎半灼的煎扒法.鸡肉嫩滑得太可口了!又不会太燥热,又有煎香味.这是我的武林秘诀.呵呵,有够废罗苏的. )


7,开盖,见水收了,加入你的法国廊酒,或糯米酒或姜酒.(我是用佰利肯姜洒.)

8,也可下很多姜丝.盛起摆碟有肉有菜可以下饭了.

我的忠告是,不必下麻油,巳有姜洒了.扒可去皮.坐月妇也不需要搞到那么燥热(虽然不怕).高热量又营养过剩才哭着要减肥.营养均衡就好,也可多吃蔬菜的.时代不同了.


再介绍坐月八宝汤

用料:软排,鸡脚,蚝干,眉豆,黑豆,发菜,豆枝,黑枣,共八样.加姜片.排骨汆烫.先在锅水中煲眉豆黑豆鸡脚.其他料逐步下煲烂下盐调味即成.这道汤喜欢的人超喜欢的.平时也可煲来喝.没生孩子的不下姜片和黑枣,改放蜜枣.(完成品的汤图在最上面)

环保女yoyo会来骂我不环保,因为我用了发菜.但我也有物尽其用用到鸡脚.不要以为坐月妇就不必吃便宜菜.鸡脚的胶质吃到你嫩滑嫩滑的.

今晚我的晚餐就这两道.会流鼻血吗?

靓koon,不事生产的我,吃起坐月餐了.吃老不像样,你有什么话说吗?

2010年8月3日星期二

梁文道说新山人爱看CD

一次过又听又见梁文道.像我这种〝假姿势〞(假知识)份子,在看不懂时,听听也无妨.
我还很矫情的买了一本他的著作排队上台给他签名.这是一世人至少要做一次的事.因为自已不是神,甚是崇拜神.第一次是N年前在京华戏院给了林青霞;一次给了周杰伦;这一次是人如其名以文载道的梁文道.

我事先写了一个安哥的名字"安哥爵"在纸上,请他在签名时勾划一下.熟知他抬头问我~~这是先生还是.......?我赶紧接话~~~是个老先生!他也就很老土的写下~~~安哥爵先生存念.


念哲学的媒体人,社会工作者,做学问者必定要对事理求证.那管是站在面前的不是伪娘而是真兄.

说来惭愧,他的文字有些看懂有些看不懂.但《读者》这本书因而有了他的签名.

我很捧场的对他说了一句:谢谢你的努力,都看到了.他又抬头看我一眼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回说:我们应该做的是(拿他的书)来给你签名.他豪笑不止!我也极乐!今天又日行一善.

《双城关系~~新山到新加坡》分享会有听众发言说我们披星戴月到新加坡辛苦打工,为新山带来生机,但大马政府爱我们吗?主持人伽玛问群众~~你们知道吗?308大选新山是马华议席最多的一州!

抵死的梁文道说~~这样说来,新山人爱看CD.

大家笑出声来.做学问的人可以这样可爰!